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SUV新爆款!实拍比亚迪元UP!首搭e平台3.0,续航401km…或8万多起卖?

2024年02月06日 07:00:05
分享到:

比亚迪元家族新添一名成员——元UP,它定位A0级SUV市场。要知道A0级SUV市场的主销人群是年轻人,因此元UP这款新车的内外设计可以说是完全照着年轻人的审美去设计,还是比亚迪王朝网首款e平台3.0的车型。元UP预计会在今年3月份上市,并在王朝网络销售。

家族式设计引入个性化细节

在设计方面,比亚迪元UP走时尚年轻设计路线,在整体延续比亚迪王朝家族的设计风格前提下,加入了许多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元素。相信许多人看到实车以后,都会感觉元UP走酷帅的大路线底下,又多了一点卖萌感。

车头使用密封式设计,其中上半部分以亮黑饰板连通两侧LED大灯,下部分则是下格栅配合两处几何形状镀铬饰条,并且边缘两侧拥有酷似通风口的造型。

流线设计LED大灯,内部有两道L字型的日间行车灯灯组,大灯的下方边缘还有L字型日间行车灯灯组,整体造型现代感十足。

元UP的长宽高分别为:4310mm/1830mm/1675mm,轴距2620mm。定位是AO级SUV,竞品除了AO级新能源和燃油SUV以外,还覆盖更小的AOO级产品,因此它的起步入门价会不会是AOO级的范围,甚至去到8万多?最后纯电产品的元UP的充电口设置车头右前侧,内部同时有快充和慢充接口。

车身腰线十分流畅,同时采用了悬浮式车顶造型,在侧裙处也是能明显看到类似前保险杠的黑色护板,并且使用车头下格栅类似的镀铬饰条。其次配备半隐藏式的车门把手,前后黑色轮拱有白色涂装点缀。最后车身低风阻双色轮毂,配备215/60 R17的朝阳SU318轮胎,是一款专为城市型SUV设计的公路胎。

车尾拥有大尺寸的扰流板,下方配备贯穿式LED尾灯,两侧灯腔内部也采用了类似中国结的设计,下包围是配备了比前包围更加夸张的黑色护板,底部以金属镀铬做包边。

以悬浮式中控屏做主导的简约座舱

内饰走简约的家族设计路线,深色和浅色做出了视觉界线划分。平底式三辐多功能方向盘两侧分别控制多媒体和驾驶辅助功能,中部刻有元字。

全液晶仪表盘的样式和其它比亚迪车型类似,中部能显示能耗、胎压以及竞赛模式等。另外实拍车型配备HUD抬头显示,除常规的速度,还能显示驾驶辅助功能。

车内的悬浮式中控屏支持翻转竖屏模式,使用目前比亚迪最新的DiLink,支持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喜马拉雅、云听等。还内置比亚迪应用市场,有需求的朋友可以后期下载添加。最后车顶配备采光面积较大的一体式全景天窗,带电动遮阳帘。

前排使用一体式座椅设计,并且表面的纹理设计很显档次,另外最重要的是它前排两个座椅都支持电动调节功能。后排座椅延续着前排座椅的纹理设计,配备三个独立头枕,中部还有扶手,同时地台是全平设计。虽然没有后排中央出风口,但取而代之是两个USB充电口

空间体验

官方暂时没有公布后备箱具体的容积是多少。从实拍图来看,后备箱整体布局十分规整,后排座椅还能支持完全放倒,对后备箱空间扩展。

最长纯电续航401km

在动力方面,比亚迪元UP基于e平台3.0打造,搭载型号为TZ200XSW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有70/130kW,对应的峰值扭矩分别是180/290N·m。另外车内配备精致感十足的电子小档把,其周边区域设定仅有的物理按键,包括空调开关和风量大小、盲区监测、自动驻车、能量回收等级和驾驶模式调节等。

元UP配备自家的碳酸铁锂电池,分别有容量为32kWh和45.12kWh的电池包,对应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301和401km。

全文总结

最后简单分析一下元家族成员,本次新人元UP可以戏称它为“小元”,主打A0级SUV产品,甚至A00级SUV也是它的竞品,前期上市的元PLUS可以叫“大元”,定位比元UP高,主要是面对A级SUV市场,日后两台车会形成双子星战略完整覆盖A00-A0-A市场。说回元UP本身,内外设计表现力不俗,同时身处的A0级市场凭借其在价格和尺寸上的优势,能满足城市通勤的消费者,假设配一个10万内起步价相信吸引力会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