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中型轿车混战,比亚迪秦L、大众ID.7 S等新车申报图曝光

2024年02月06日 07:26: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中型轿车可以说是品牌的“门面担当”,代表着品牌的高端形象,又是品牌的利润大头,承担起走量的重任。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DAN

设计丨PinZow

中型轿车是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大多定价在20万级,比如凯美瑞、雅阁、帕萨特,都是各品牌旗下的王牌车型。近期又有多款中型轿车的最新申报图曝光,并且个个都来头不小,很有热销潜质。一起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心仪之车。

全新大众迈腾,两种动力/车身加长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经典车型,迈腾一直以来都是偏向商务的风格。不过,全新迈腾显然要走新的路线。从申报图来看,全新迈腾1.5T车型与此前曝光的2.0T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前格栅与两侧大灯连成一体,镀铬饰条贯穿前脸,营造很强的整体感。相对来说,新车的前脸设计变得更加简约时尚,更加年轻化。

已知全新迈腾的车身尺寸大幅升级,长宽高分别为4990/1854/1487mm,轴距则与上代车型保持不变,均为2871mm。新车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加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内饰方面目前没有相关信息曝光,预计会与大众ID.7 VIZZION有着相似的造型,配备中控大屏和小尺寸液晶仪表、怀挡设计等,强调科技感。

另外动力方面,除了此前申报的2.0T车型,全新迈腾还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轱辘哥认为,全新迈腾风格大变,年轻人接受度变高,但也可能面临原有消费群体的“背叛”。不过,迈腾在2023年售出新车超过20万辆,江湖地位还是相当稳固的!

比亚迪秦L实车图首曝光,攻击性更强了

自从比亚迪汉热销后,中大型轿车市场就有了比亚迪的一席之地。数据显示,比亚迪汉在2023年卖出了22.77万辆新车,月均销量在2万辆左右。由于比亚迪汉在价格层面对对手降维打击,直接吞食了部分合资中型轿车的市场。

鉴于中型轿车市场是个香饽饽,比亚迪继续发力。据轱辘哥了解,比亚迪又将推出一款准中型轿车。新车命名为秦L,级别介于比亚迪秦PLUS和比亚迪汉之间,预计起售价在12-13万元区间。工信部信息显示,秦L将会采用DM-i动力系统,有两种混动版本,纯电续航里程分别达到60公里和90公里。轱辘哥猜测,秦L后期还会推出纯电版本。

秦L外观有着秦PLUS的影子,但多了几分犀利感。全新的大灯组设计搭配进一步“黑化”的前格栅,通过减少镀铬装饰条和黑色饰板的运用,让外观增加了高级氛围。尾部则主要调整了下包围,看起来更加运动。车身尺寸方面,秦L比秦PLUS大了一圈,长宽高达到了4830/1900/1495mm,轴距为2790mm。

领克07 EM-P一季度发布,设计是亮点

领克计划在2024年推出3款全新新能源车型,其中将在一季度发布的领克07 EM-P,已经有申报图曝光,距离新车上市不远了。

领克07 EM-P的长宽高分别为4827/1900/1480mm,轴距2843mm。由于是领克品牌首款混动轿车,领克07 EM-P的造型设计和动力系统经过了全新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比如标志性的大灯弱化了存在感,前脸整体遵循简约、科技的设计理念。侧面采用双拼色设计,香槟金车身颜色突显豪华气质。

动力方面,领克07 EM-P将搭载由1.5T发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千瓦。作为参考,已经上市的领克08 EM-P,搭载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支持三电机四驱,在性能、驾控、续航等领域有领先优势。

上汽大众ID.7 S,旗舰轿车优雅运动

大众ID.3的热销,成就了上汽大众2023年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优异表现。事实证明,当同样价格的纯电小车摆在消费者面前,大众ID.3的产品优势很突出。进入2024年,上汽大众即将推出一款全新旗舰纯电轿车——ID.7 S。

上汽大众ID.7 S定位中型轿车,却有着可以媲美C级车的乘坐空间。新车长宽高为5026/1864/1537mm,轴距达2966mm。修长的车身,圆润的线条,把上汽大众ID.7 S的运动属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来看看细节,低趴的车头搭配IQ.Light大灯,简约到极致却不失科技感。半隐藏式门把手,黑色悬浮式车顶配合溜背造型与上翘的尾翼。据轱辘哥了解,得益于低风阻车身及轮毂设计,ID.7 S有着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作为参考,其姊妹车型一汽大众ID.7 VIZZION的起售价为22.7777万元起,上汽大众ID.7 S的定价会是多少呢?

可以把全新大众迈腾看作是燃油车时代的末日狂欢,燃油中型车买一台少一台。秦L是比亚迪放置在细分市场的又一新生力军,热销前景应该无异议。领克07 EM-P的混动实力强大,价格很关键。上汽大众ID.7 S留给消费者的神秘感不多,姊妹车型你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