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2023年舆情年鉴|年终盘点

2024年02月06日 09:54: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 张浅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张浅】2023年的理想汽车可谓是收获满满,销量一路水涨船高,全年完成累计新车交付376030辆,同比增幅高达182.2%,远远超出了2023年初设定的30万辆年度目标,遥遥领先一众造车新势力。欣喜的同时,2023年的理想汽车负面信息也不断,多次陷入舆论旋涡,包括各类“灵异”事件所牵扯出的智能化短板,自研榜单引大众热议遭同行举报,过度维权、重大交通事故等。

一季度,1月,有理想车主反馈称,自己晚上开车回家时,无意间看到中控屏显示车后有人在奔跑追车,吓了一跳,但他反复确认后发现,车后并没有人,过了一段时间,中控屏上的小人也自行消失了。

2月,中车网指出,理想L7套娃+减配,明显在割韭菜。3月,华夏时报指出,理想汽车业绩不理想:去年亏损超20亿元,每卖1辆亏约2.7万元。

进入二季度,4月,网传江苏常州一男子驾驶理想L9到墓地扫墓时,发现其驾驶车辆发生了“灵异”一幕,车辆明明停放在空旷地带,却检测出前方有两个人以及一辆汽车。

5月,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我们被很多同行投诉举报,所以暂时不能发布真实的上险量数据了。”他还提到,“有同行忍受不了开始有人对上险量数据(每个车企都会购买)造假,主动发布了第一周真实的上险量数据,快速纠偏。”

6月,玩车情报提到,理想汽车之所以宁愿被骂是“割韭菜”,也要停产理想ONE的原因是这款车在仓促之下采用了一台三缸发动机,噪音大,燃油经济性差,严重拖累了它的能耗表现和NVH表现,同时品控方面也存在不少问题,曾在9个月内出现了至少6次断轴事件,最终不得不承认设计存在缺陷并最终召回。

来到三季度,7月,网传一张《理想L9,看不见的地方10个不能说的秘密》长图,细数理想L9在尺寸、刹车距离、麋鹿测试、内饰配置、增程器、充电等方面的诸多短板。此外,理想汽车状告“理想贴膜店”索赔120万引发争议。

8月,汽车消费投诉发文列举了第三方汽车网站上,理想汽车的不少故障投诉。9月,美团CEO、理想汽车非执行董事王兴连续四天减持理想汽车股份,累计套现超3.1亿港元,引发热议,鳌头财经列举王兴减持理想汽车背后的五大忧虑。

进入四季度,10月,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山西太原一理想汽车专卖店前有家属进行维权,车辆上贴有“理想汽车,车机失控,车毁人亡”等字样,随后,理想汽车回复称不存在车机失控问题。

11月,AUTO芯球发文分析为何理想汽车更赚钱了,但投资人却不买单,原因在于靠“增程式+奶爸车”已经赢了的理想,在接下来的纯电战场上相当于重开一局,面临的挑战比对手要更大,也有更多不确定性、这让大众担忧。

12月,一辆广州车牌疑似理想L7在广东清远出现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从网友发布的视频、照片情况来看,事故现场较为惨烈,车顶几乎完全被掀开,A、B柱也出现断裂,一时间引发激烈讨论。为回应公众的各种疑问,理想公布了关于这起事故的相关视频。

同时,在该月,有汽车博主在社交平台发文称:“一辆理想MEGA测试车实线变道阻挡一辆正常行驶的车辆。”该博主表示,自己朋友驾驶特斯拉Model 3在进入隧道时,看到理想MEGA测试车辆,在未违反任何交通法规下,用手机拍摄MEGA,在即将出隧道时,理想MEGA进行实线变道阻挡视频拍摄车辆,但好在未造成事故。随后,理想汽车就“理想MEGA测试车违规变道”事件致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