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像极油车的电车,“本”味十足,试驾本田e:NP1极湃1

2024年02月06日 14:54: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随着人们对新能源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新能源车市场份额的占比也越来越大。根据中汽协数据,去年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了31.6%,可谓前景大好。这也让车企们纷纷发力新能源领域,抢占市场。广汽本田拥有着宏厚的技术积累和千万级用户体量,自然也加入到这场汽车时代盛宴中,为消费者新能源出行提供更多元的体验和选择。今天我们借到一台广汽本田e:NP1极湃1试驾,重温一下作为广汽本田纯电品牌e:NP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产品力如何。

首先e:NP1极湃1定位为纯电小型SUV,但是实车第一看上去还是比较显大的。尤其是从侧面看,平直干练的腰线从锐利的前大灯起始,贯穿门把手至尾灯处相连,配合同样平直的侧裙线,拉长了侧面的视觉效果。同时B柱和车窗边框的黑化处理,让车窗看起来显得更开阔,也提升了高大气质。

再看前脸,e:NP1极湃1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e:N Design,主打一个时尚感和未来感。中网以及雾灯区域都采用了封闭式设计,轮廓隐约还是能够看出本田的家族味道。

本田全新扁平化发光H车标镶嵌中网盖板上,也强化了车辆的新能源气息。另外盖板之下是快充和慢充的充电口,开启盖板操作则需要在车内完成。根据资料,e:NP1极湃1快充时间为0.67h,符合行业主流水平。

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强化了横向视效,灯组内部结构也是熟悉的本田风格。尾灯下方并没有使用惯常的H标,而是采用了Honda标识。

进到车内,e:NP1极湃1给人感觉可以说是耳目一新的,无论是设计风格还是智能配置的应用。中控台设计层次感分明,应用了皮质包裹、缝线工艺、钢琴烤漆面板等诸多工艺,营造不错的座舱质感。但最抢眼的莫过于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1英寸的竖向超薄边框中控屏,彰显了e:NP1极湃1在智能科技上的用功。

车机系统搭载的是Honda CONNECT 3.0纯电车专用版本,集成AI语音助理、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能量管理等20多项功能。其中语音助理响应蛮迅速的,识别率也高,就算“广普”也轻松无压力;能够控制诸如车窗、空调、电话、多媒体等功能。而在UI上,15.1英寸中控屏其实是采用了三分屏设计,最上方是多媒体区,能够控制音乐、导航等界面,并可以支持放大;中间是车辆设置区,车机功能基本集中在这里;最下方则是空调控制区。这样设计的好处是比较清晰明了,不需要繁琐地寻找和切换菜单。

只是由于中控屏已集成了所有功能,e:NP1极湃1省略掉了大部分的物理按键,在操作上带来一些不便。当然,那些功能其实都可以通过语音助理来实现。

座椅填充物比较厚实,前排座椅包裹感充分,在驾驶时能给到良好的体验。即使是小型SUV,e:NP1极湃1后排空间也十分富足,充分体现本田“空间魔术师”的功力。而地板也是非常接近于纯平,对中间位置乘坐没有影响。

至于行李厢空间,型面也是很规整的,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基本够用。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能够扩展更大的行李空间。

动力参数上,e:NP1极湃1搭载三合一高功率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50kW。开起来后,不得不说e:NP1极湃1确实能体现出本田的深厚调校功底,其驾驶感受十分接近油车。不像一些纯电那样,停车起步或加速时候,提速有一个明显的过程,当松开油门后能量回收又产生拖拽感。e:NP1极湃1提速很快,但又不至于有蹿动感;而松开油门后,车辆也会以自然而然的速率行驶,基本感觉不到拖拽。据说本田通过模拟形式场景,匹配了超过20000个不同驾驶场景的电机控制程序算法,以保证电机输出丝滑顺畅。

方向盘反馈的力度也比较适中,在低速的时候很轻盈,转向很迅速。而当时速超过30公里的,方向盘力度会加重,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合理的,尤其开高速的时候,会是比较舒服的驾控感受。不过如果对于女性群体来说,可能会显得略微重了些。

底盘方面,悬挂调校是相对偏硬一点的那种,因此在过弯、激烈驾驶时对车体的支撑性较足,能够给到驾驶者较强的驾驶信心和操控欲望。而在经过减速带和颠簸路段时,虽然给不到非常绵柔的虑震性,但传到的车内的冲击感也比较小,并且干脆利落,日常开完全没有问题。可以说e:NP1极湃1是一台日常代步非常好开的车,动力输出顺畅,也有出色的驾控感,体格也很适合市区内穿梭行驶。

通过此次e:NP1极湃1试驾,综合其产品力,e:NP1极湃1体现了广汽本田一贯的造车水准,在动力和驾控上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外观、内饰的设计以及配置上,也展示出e:NP品牌在纯电化、智能化领域的深刻造诣。而空间和舒适性又能够满足家庭用户的出行所需,可谓“买菜”与乐趣兼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