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越寒冬1000km,长安启源在零下30度中的续航力表现

2024年02月06日 15:35:02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2024年的首场寒潮天气过程正影响中国南方多个省份,湖南、江西、贵州等南方省份陆续迎来雨雪天气,公路积雪结冰,火车列车停运或降速。在这样的低温情况下,很多新能源车主也在头疼,毕竟电动汽车在冬季低温情况下的用车体验会直线下降,不过长安启源家族用实力为消费者吃下了定心丸。

日前,长安启源全系产品冰雪挑战赛在哈尔滨正式开启,由30辆长安启源A07、A05、Q05组成的车队,从哈尔滨出发,途经齐齐哈尔、呼伦贝尔,最终抵达满洲里,检验数智AI电驱的“真本事”。

续航轻松破1000km

作为主打新能源市场的长安启源家族,在动力系统方面,我们要体验的三款车型都用的是增程式混动系统,这套系统包含数智电驱、蓝鲸混动发动机、安全电池、交直流充电系统,集车云端、用户端数据应用为一体的智慧控制系统。

长安表示其具备高集成、高效率、高智慧三大特点,因此为其命名“数智AI电驱”。同时,它除了传统EV、HEV的驱动模式,还独创了iEM智慧驾驶管理模式,可通过驾驶需求、实时路况、环境条件,自动寻找最优综合能耗方案。最终呈现出来的,就是低油耗,强动力。

在数智AI电驱的强大支撑下,长安启源旗下各车型的能耗非常低。就算是冰天雪地里,也不怕寒冷。

以长安启源Q05为例,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高达1215km,WLTC百公里馈电油耗才5.3L;长安启源A05也表现不俗,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高达1300km,WLTC百公里馈电油耗才4.6L。也就是说,就算是在寒冷的北方,一路上开上暖气,起码跑个1000km也是不在话下的。

同时,在极寒的冬季,汽车在冷启动时可能会遇到电池性能下降、车辆预热时间长等问题,这会影响驾驶体验和车辆性能。而长安启源家族搭载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就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而设计的。所以这一路走来,并没有觉得寒冷的天气让车辆的续航大打折扣,和真实使用情况还是非常接近的。

冰雪路面游刃有余

或许很多人觉得上冰雪路面非四驱不可,但官方依旧坚持两驱车完成冰雪挑战,也足以看出长安启源对这几款车型的自信。

启源Q05与A05的动力很不错,其搭载的是1.5L高效蓝鲸混动发动机与单电机的组合,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可达到158kW,峰值扭矩为330N·m,这个数据还是能够媲美很多2.0T燃油车的,轻踩油门速度立马就提上来了,在高速路上超车还是很轻松的。

冰雪路面驾驶时,A05整个驾驶过程中能感受到一种前后车身非常均衡的操控体验。在颠簸滑溜的高速弯道中,车子并不容易产生令人不安的重心迅速转移带来的晃动,虽然是两驱车型,但可控性很高,给人驾驶信心也更足。

虽然Q05作为SUV整体重心更高,操控性以及可控性都不如轿车,但实际开起来以后,Q05的稳定性很好,老司机可以轻松开着其玩漂移,即便是前驱的SUV也能复刻出好看的漂移姿态,可控性也是很好地,应对这种冰雪路面完全没问题。

冰雪路面最好玩的要数启源A07了,其搭载高性能数智电驱,高功率达190kW,峰值扭矩达320N·m,电驱效率高达95%。特别是在8字画圆体验长安启源A07时,后驱车的天然优势此时就显现出来了。

再加上50:50的前后轴荷比让启源A07的驾控很稳,在加减速、过弯的过程中,车身姿态的晃动控制得不错,而底盘的支撑性也很足,除了过大颠簸路况有一些抛跳感之外,其余方面都可以说属于好开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启源A07,全系标配微核高频脉冲加热,在零下30°摄氏度下,电池温度提升可达每分钟4°C摄氏度。实现低温动力性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冬季也无需热车等待,大大提升了冬季用车的舒适性。

通过从次极寒环境的深度试驾不难发现,长安启源数智AI电驱拥有高集成、高效率、高智慧等特点,以真省油、真省电、真续航的“超省经济性”以及超高效的澎湃动力输出,真正为用户全程保驾护航。

在刚刚过去的一月份,长安启源、深蓝以及阿维塔分别实现了单月交付量10578辆、17042辆和7059辆,这些数据无不印证了长安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的强劲竞争力和广泛认可度。据悉,2024年长安启源将推出C798、C657、C390等全新战略产品,相信拥有真实力的长安启源在今年也会迎来销量与口碑双丰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