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等小米SU7?这款“可油可电”的007,15.9万元起预售

2024年02月06日 15:53: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上周才刚试驾完007,这周又来试驾007,但不是一款车型。上周试的是极氪007,而这周是东风奕派eπ007。

要知道,东风奕派eπ007的门槛要比极氪007更加低,目前还没有正式上市,只是公布了预售价格:15.9万元起。按照惯例,正式价格大概率会比预售价低。

不少消费者对于eπ007可能还比较陌生,实际上它是东风旗下全新的电动车品牌,而eπ007就是首款轿车车型,定位中大型轿车。

防止你们没有耐心看到最后,对于这款车的评价我先来说说。eπ007是一台“家用属性”很强的车,20万预算内,想买家用车的消费者,你要等等它。如果你是想获得“操控性”的话,也不要对它抱有太高的期望值。

OK,言归正传,作为首款车型,eπ007还是整体都表现得很“谨慎”,包括设计,它并不会像极氪007那样玩自己的一套设计,需要适应的时间。

eπ007整体的设计是偏大众口味的,你可以说它没什么特点,也能看出它有点其他车的影子。但是,不可否认的是,eπ007的颜值是在线的。

今天拿到的是单电机入门版,用的是一个低风阻轮毂,个人认为稍稍有点影响颜值。如果是Max版上的19寸轮毂,看上去会炫酷一些。

Max版

另外,Max版本是带有电动尾翼的。据说,后期还会有“剪刀门”配备,具体是选配,还是顶配版本上配备,要等上市后才能确定。而内饰呢,实际也是采用了目前主流的“简约设计”。

不过,还是有几个地方给我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

1.用料上有点讲究,同级唯一的有机硅软包,与婴儿奶嘴同材质。尽管是新车,也几乎无异味,对于家里有小朋友的消费者来说,这很重要!

2.可翻转的仪表盘(Max版本配备),当按下S键的时候,仪表盘会翻到一个“小屏幕状态”,减少前方视野遮挡,迈凯伦同款设计,还是挺特别的。

战斗模式

普通模式

3.开门方式,在门板储物槽内的开门机构,这在别的车型上相当罕见,需要时间去适应。

其余的表现基本就是“常规操作”,配备15.6英寸中控大屏,芯片用的是高通8155,车机流畅度、语音等,能达到目前主流水平,没什么太多可说的。

而讲空间之前,先说说它的尺寸。东风eπ007定位为中大型轿车,车身尺寸为4880*1895(1915)mm,轴距2915mm。虽然车长不到4米9,不算很长,但轴距却接近3米。

所以,反馈到空间上,以180cm身高乘客为例,前排调整好合适的坐姿,后排依旧能保持2拳的腿部空间距离,头部空间1拳,整体的空间表现是不错的。

同时,eπ007的座椅填充物也是比较柔软的,坐着有“陷入感”。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这样的空间和座椅,是能给前后排乘客提供不错的舒适度的。

另外,尾箱空间也算是平整,但横向的距离不是很大,纵深距离还可以,总的尾箱容积452L。

比较特别的是,掀开盖板,下方还有一个很大的储物槽,估计放个小登机箱问题也不大。

加上它的尾门开启角度很大,拿放东西也很方便。

在动力这块,这台eπ007提供“增程版”和“纯电版”供消费者选择。对于部分家里没有充电条件,也怕有续航焦虑的用户,可以选择增程版车型。

而在纯电版本上,则有单电机和双电机之分。其中,双电机的破百时间3.9s,主打运动性能。不过,个人觉得单电机纯电版,会更加适合它的受众群体,以及这台车的特性。

今天咱们试驾的是单电机后驱版,整体感受是很惬意的,哪怕电门稍微踩大一点,也不会有明显的眩晕感,破百时间6s左右,超车有底气,日常开着也平顺。

另外,eπ007的底盘调校也是舒适化调校,整体感觉是偏软的。路面上大部分的颠簸,都会被很舒服地过滤掉。同时,eπ007侧向的支撑性也是OK,过弯时,也不会出现明显的摆动。

但是,如果换做是双电机版本的话,急加速时的抬头动作,会稍微有些明显;而单电机版本,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另外,这台车在辅助驾驶这块,也是做得足够完善,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倒车雷达,360°全景影像等,这些都是全系标配的。

另外,咱们还特地在“迷宫场地”体验了它的360°全景影像,遮住玻璃,全靠360°全景影像通过,影像的清晰度、成像效果还是不错的。

由于时间有限,这次就没有针对性地去测它的能耗以及续航。官方给到的续航里程是530—620km(CLTC工况),结合它56.83—70.26kWh的电池,电耗表现应该是不错的。毕竟,它的风阻系数只有0.209Cd,实际的能耗表现,可以期待一下。

小结

经过对eπ007的简单体验,这台车给我的整体感觉是不错的,并不是说它各方面都特别突出,而是结合15.9万元起的预售价格,它各方面的表现都没有落下。

这个价格消费者所看重的空间、舒适度、配置以及智能化,它全部都有兼顾到。更重要的,增程和纯电两套不同动力系统,也能满足到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最后,这台车的销量如何,就看看最终售价,能不能给到消费者惊喜呢?对于这款新车,你又怎么看?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