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8跌落60米悬崖、车内3人仅轻伤,吉利硬核安全从不靠吹

2024年02月06日 23:00: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眼下正值春运返乡期间,却遇上“15年来最强”的雨雪冰冻天气,为这次春运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而出门在外平安回家最重要,对于自驾返乡的用户,此时也正是考验座驾是否安全可靠的重要时刻。

日前,一位领克08 EM-P车主就在返乡途中遇到高速因冰雪天气封路,却在避让大货车时因冰雪路况而翻车掉下60米高悬崖,期间车辆翻转数圈,所幸的是车内全部3名人员仅有小擦伤,事后领克售后团队也及时介入,为车辆完成定损并为车主提供春节代步车辆,确保车主春节期间自驾出行不受影响。

从事故车辆的照片来看,这台领克08 EM-P的A/B/C柱均完好,两侧的安全气囊与气帘也均已及时打开,据悉,车内人员当时通过物理门把手打开车门后逃生。这意味着即便遭受了重大撞击甚至跌落悬崖,领克08 EM-P凭借过硬的被动安全实力,车身架构依然完好、安全气囊仍正常工作,物理门把手也能正常开启,如此一来才能将这次事故对于人员的伤害降至最低。

而根据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表示,这处悬崖在去年7月份曾发生过同类事故,当时事故造成了2人身亡。而此次事故造成车内3人仅有小擦伤,显然这对于车主是莫大的幸运,但这份幸运并非偶然,毫无疑问的是领克08 EM-P功不可没。

事实上领克08 EM-P虽然上市仅半年多,但是销量成绩一直居于前列,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SUV,领克08 EM-P更是直接推动了领克品牌的新能源转型,如今领克品牌成功跻身新势力前三列,可以说领克08 EM-P本身就相当受欢迎。这就离不开领克08 EM-P全面出色的产品力,领克08 EM-P自上市以来,不仅独特设计、智能科技、豪华配置等为大家所津津乐道,如今安全实力也经得起考验,可见领克品牌一贯坚持的“安全才是豪华的第一标准”并非空谈。

优化安全可不是做表面功夫,需要扎扎实实的下苦功,而领克08 EM-P从架构开始就相当注重安全技术的研发,采用的是CMA Evo原生新能源架构,这一架构拥有“四横四纵”框架梁专利结构等多项独创安全技术,为领克08 EM-P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石,这也决定了其能够达成更出色的安全水准,且安全性能经得起考验。

在此基础上,领克08 EM-P打造出坚实可靠的车身架构,从架构选材到制造工艺都领先于行业,以此确保发生碰撞事故时,座舱结构的完整性更有保障,这才能为车内乘员构建起可靠的生存空间。

正是因为这种对于安全的较真,领克08 EM-P还曾荣获国内首个“新能源乘用车60km/h侧碰叠加侧柱碰防护A级”认证,等于为其他车型打了个样,这种硬核安全实力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在关键时刻永远不会掉链子。当然这也不单单需要品牌对于安全性能足够重视,还需要领先的研发、制造实力,可以说缺一不可,并不是任何一家车企都能够办得到。

所以幸运的不仅是这位领克08 EM-P车主,而是所有的中国汽车用户,都能够拥有领克08 EM-P这种真正的豪华安全座驾。对于车主而言汽车不单单是交通工具,更肩负着守护安全的重任,所以对于准备购车的消费者,为自己选车就一定要对出行安全负责,科技大屏、沙发座椅固然可以为出行增添美好,但无法在事故时保障安全,所以选车时自然要综合考量,安全实力绝对是重中之重。

而从领克08 EM-P对于安全脚踏实地的做法,也能够看出相比制造噱头的夸夸其谈,靠产品实力说话才更站得住脚,吉利汽车又一次靠产品证明了实力。如今吉利汽车已经构建起强大的安全体系,不仅建设了吉利全球安全实验中心,而且打造出赫赫有名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SEA架构等技术成果,甚至荣获了行业首张“新能源汽车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吉利汽车为提升出行安全一直在不懈努力,相信这将造福于更多用户,带来真正幸福安全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