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雪天气高速大堵车后,电动车主的遭遇:坐在车里裹被子

2024年02月07日 06:48: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新年车发展至今天,相信现在购买新能源车,特别是购买纯电动车的车主,对于电动汽车的认识应该还是比较全面的。

相比传统的燃油车,纯电动车就目前来看优点非常多。比如不用缴纳购置税、不受限行政策影响、智能化程度高、驾驶体验好和使用成本低等很多优点。

所以,尽管很多人知道纯电动车跑高速和冬季使用续航里程缩水相对比较严重、会有充电和续航焦虑,但他们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购买纯电动车。

可能在他们看来,经过几年的发展后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较之前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随着新能源车保有量的增加,充电配套设施也有了很大的完善。

的确,相比几年前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如今的纯电动车纯电续航里程普遍都在五六百公里。甚至还有一些汽车厂商还推出了搭载大容量电池包的纯电动车,纯电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充电桩配套设施增长的速度也非常快,在很多省会以上的城市,基本上都可以做到随时随地充电。只不过根据地段的不同,充电的价格也不一样。

在繁华的市区,虽然电价是贵了些,但整体算下来仍然是要比加油要便宜的多。

至于高速公路,除了一些偏远地区几乎所有的高速服务区也都安装有充电设备。如果不是节假日集中出行,开电动车在高速上充电也是非常方便的。

那么,时至今日开纯电动车出行,真的就跟燃油车完全一样了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再有几天就要过春节了,返乡的人们最近几天也都踏上了回家之旅,高速公路上车流量相比以往自然就要大很多。

然而天公不作美,正当大家集中返乡的这两天在湖北和河南地区突然下起了大雪,道路湿滑自然就会导致高速公路上出现了大堵车。据媒体报道,被堵在湖北仙桃高速路段的一位网约车司机在返乡过程中,容易遇到雨雪天气原本520公里只需要6个小时的路程,已经被困在高速上近30个小时。

在零下8度的环境下,电动汽车不行驶不开空调也会掉电,只能坐在车里裹着被子。有一些车辆由于电量用光,只能用人工推车的办法前行。

试想一下,如果这位网约车司机驾驶的是燃油车,即便是因为雨雪天气在高速公路上堵车,可能现状也不会如此糟糕。

所以,还是那句话:节假日或者冬季长途出行,尽量选择燃油车或者是插电混动车型。如果是节假日再加上冬季长途出行,就一定不要开纯电动车。

一旦高速公路大堵车,会痛苦到让你怀疑人生。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