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SL之后,奔驰又一绝美敞篷车发布,但更便宜

2024年02月07日 06:53: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奔驰原厂在今(6)日正式公布 CLE Cabriolet 车型信息。新车以双门跑车 CLE Coupé为基础,但透过精心的敞蓬设计以及多处细节,赋予 CLE Cabriolet 独特的风貌,并提供一年四季皆可开蓬的享受。新车德国售价自 66,402 欧元起,并将于 4 月起于欧洲各主要市场上市,其余市场则接续推出。

在 CLE Cabriolet 的敞篷系统上,奔驰为其标准配备了 Aircap 风挡系统与 Airscarf 头部加热系统,即使在凉爽的户外开篷驾驶,也可以维持舒适性。Aircap 包含挡风玻璃上,以及后座头枕后的风挡。前者可一键即可伸展、将气流引导过乘客头顶;后者自动启用,能更有效减少乱流。Airscarf 则是为前座乘客的颈部和喉部产生温暖气流──即使在不利的风向条件下。

同样列为标配的布质隔音软蓬也强化了 CLE Cabriolet 全年使用的可能性,其包含黑色、红色或灰色等选择,多层结构配合隔热措施提供最佳的保暖性。同时,还降低了风切和行驶噪音。在每小时 60 公里的速度下,可在 20 秒内启闭。首次,软蓬完全由电力驱动,运行更为安静。滚筒式隔板在软蓬收折后会自动将剩余的行李空间隔开。

CLE Cabriolet 在车内的独特设计包含 12.3 吋全数位仪表和 11.9 吋的中央荧幕,敞篷状态下,后者可以设定 15 度到 40 度电动倾斜,以防止眩光产生。作为选配,动态氛围灯的光条从驾驶舱延伸到后座后方,而仪表板顶部、车门侧边和软蓬收纳处均以 Nappa 皮革包裹。

为防止 Nappa 皮椅在夏季过热,奔驰导入特殊涂层设计以反射太阳的近红外线。在直接日光照射下,与未经处理的标准皮革相较可低至 12 度。即使软蓬关闭,由于凉爽的座椅设计,车内温度亦会更低。

CLE 车系专属的前座采一体式运动化设计,提供具 17 个扬声器的 Burmester 3D 环绕音响选配,其在每张座椅旁的头枕处各设有 2 具扬声器,提供沉浸式的音乐体验,并加上 Dolby Atmos 和 Spatial Audio 系统。

作为中型级别中最大的敞篷车,CLE Cabriolet 的长宽高来到了 4,850×1,861×1,424mm,轴距为 2,865mm。相较于 C-Class Cabriolet 轴距增加 25mm。奔驰强调,后座膝部空间增加了 72mm,肩部和肘部空间则增加 19mm。行李厢容积为 385 公升(敞篷收下时为 295 升),后座亦提供 60:40 比例收折。电动尾门以及 Keyless-Go 也是标准配备的一部分。

CLE Cabriolet 搭载的 MBUX 信息娱乐系统乃进入到第 3 代,支援部分第三方的 App 包含 TikTok、Zoom 或 Audials;同时也提供预设的自动化捷径操作,例如当选择 Cold days 时,当低于特定温度即会启动暖气、Date night 则会提供罗曼蒂克音乐与切换粉色氛围灯,车主亦可在中央荧幕自行设定自动化捷径。

引擎阵容部分,CLE Cabriolet 提供汽柴油 4 缸动力,以及 3.0 升直列六缸汽油引擎等选择,包含 CLE 220 d、CLE 200、CLE 200 4Matic、CLE 300 4Matic 与 CLE 450 4Matic。所有引擎都配备轻油电,包含 ISG 整合式启动发电机和 48V 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