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与小鹏合作开发的新车型将于2026年在合肥投产

2024年02月07日 07:14: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与小鹏合作开发的大众汽车品牌新车型将于2026年在合肥投产。此前,大众与小鹏汽车达成协议,双方面向中国中型车市场,共同开发两款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型。作为这一合作的一部分,大众汽车集团向小鹏汽车投资7亿美元,并获得其4.99%的股权。

此前,大众已宣布与小鹏在新车型研发领域的合作,由设立在合肥的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VCTC)具体负责。此次,大众明确将相关车型的生产也放在合肥,进一步强化大众在合肥的研发及生产布局。

目前,大众已在合肥组建了包括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VCTC)、大众安徽(VWA)工厂以及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VWAC)在内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

大众安徽首席执行官葛皖镝表示:“大众汽车与小鹏汽车的合作项目落户合肥,这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在合肥建立了完整的汽车产业价值链,涵盖研发、供应商网络、生产以及数字化销售和售后服务。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在合肥的生产能力,并将合肥产业集群发展成为集团专为中国市场开发和生产智能电动汽车的强大基地。我们坚信能够以‘安徽速度’在两年后成功实现车辆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