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年定下10万台小目标,看岚图如何达成所愿

2024年02月07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2023年的汽车市场中,有一家车企虽然名声不显,但是它却一直用实际行动不断自我进化。它不仅顺利完成全年销量目标,而且实现月销7连涨,还进入了月销破万的新能源车企第一阵营,它就是东风汽车集团冲击新能源市场的绝对主力,岚图汽车。就在近日举办的岚图汽车2024新春媒体答谢会,岚图汽车更是公布了2024年10万台的新目标。

回顾2023年,岚图汽车总体保持了厚积薄发的发展态势,2023年12月,岚图汽车交付新车10017辆,同比增长479%,环比增长43%,首次进入月销万辆俱乐部。同时,岚图汽车从2023年6月开始,月销连续保持七连涨,以强劲势头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总体来看,岚图汽车在2023年销售50552辆,同比上涨160%,超额完成了5万台的年销量目标。与此同时,新岚图梦想家12月单月销量突破5000辆,实现四连涨,站稳豪华新能源MPV第2位。

三款车型覆盖用户需求

与很多传统车企拥有诸多车型产品不同,岚图汽车目前只有三款车型上市销售。不过这三款车型却覆盖了轿车、SUV和MPV三大车型体系,这也代表着岚图汽车对于自身产品体系的总体规划。

在轿车市场中,岚图追光PHEV定位“新行政电动旗舰”轿车。其凭借着越级的尺寸、配置和智能表现获得了很高的市场认可,此外其25.28万元至27.78万元的定价也再次刷新了中大型混动轿车的定价下限,被很多用户评为良心定价。

作为一款长度超5米,轴距达3米的中大型行政轿车,岚图追光PHEV不仅颜值在线,而且拥有同级唯一四座标配按摩通风加热及后排腿托行政座舱。其还搭载了6合1智能多模混动科技,带来同级最长的262km纯电续航和1260km综合续航,匹配百万级可预判魔毯底盘、空气悬挂,以及L2.9级智驾辅助功能。目前来看岚图追光PHEV的销量正处于爬坡阶段,去年12月其销量达到了1049辆,不排除在今年第一季度末其月销量可能突破3000太大关。

在中国市场中,SUV车型一直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岚图汽车的首款车型岚图Free就聚焦于新能源SUV市场。伴随着岚图汽车对于产品技术和车型研发的不断升级,岚图Free迎来的全新升级,新岚图Free定位“智驾游大五座SUV”,首搭百度Apollo领航辅助智驾,标配空气悬架、豪华四驱。作为岚图首款产品,新岚图Free的销量稳定在每月3000台左右且还保持一个相对上涨的趋势。

除了轿车和SUV之外,近些年来MPV市场也开始逐渐火热,岚图汽车也顺势推出了自家新能源豪华MPV车型新岚图梦想家。作为一款混动MPV,新岚图梦想家创造了多个“同级第一”与“同级唯一”,同时也是目前唯一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证的新能源豪华MPV。去年12月新岚图梦想家单车销量突破5000台,取得了新能源MPV销量第二名的好成绩。此外新岚图梦想家还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出口到亚洲和欧洲多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海外销量。

自岚图品牌诞生以来,其每年都会向市场推出一款新车,预计2024年也会再推一款中型SUV车型,共同组成了中国首个高端智能电动“SUV+MPV+轿车”家族,是产品布局最完整的中国新能源车企。此外,岚图汽车还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注重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工作,目前已经取得了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核心技术全栈自研能力。

用技术谱写新“蓝图”

区别于目前很多其他汽车品牌的东拼西凑的组装生产,岚图汽车背靠东风汽车集团强悍实力,是一家真正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在新能源整车平台、三电、电子电气架构、电池、车身、底盘等领域具备自主研发实力的汽车品牌。

根据岚图汽车官方信息来看,从2020年7月岚图品牌发布以来,岚图汽车申报受理专利2942件,累计授权846件,发明专利申报2427件,专利平均增速处于新能源汽车品牌前列。另外,岚图汽车还开发了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其具备5年以上的技术前瞻性、广阔的车型兼容性和高达70%的模块化成本通用率等特性,可以有效降低车型研发周期,并降低整车成本。

岚图的技术实力还体现在其自研的天元架构上,作为一个集合动力域、车身域、座舱域、智驾域四域合一的中央集中的SOA电子电气架构,天元架构完成了软硬件的解耦,实现硬件在不同软件上的共享。其不仅赋予车辆未来软件升级的长远空间,其还支持后续新能源汽车的硬件升级,支持包括在动力性能、三电技术、智能座舱和辅助驾驶等多个层面的冗余扩展。

在生产和销售渠道上,岚图也在不断进化。尤其是在近期,岚图打造了全新大大符合工业4.0标准的定制化、数字化、柔性化世界级数字工厂,确保生产的每一辆岚图汽车出厂品质过硬。在销售和用户维护层面,岚图汽车从高感知品牌传播、高端产品矩阵、高质量销服渠道、高口碑用户生态等纬度。目前在中国岚图汽车的销售渠道预计突破400家,实现130+座城市覆盖。

2024年的汽车市场可能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挑战,“内卷”会愈演愈烈,挑战和机会注也会共存。岚图汽车在今年1月份销量达到了7041辆,虽然相比去年12月有所下降,不过同比去年同期大涨了355%。如此看来,只要岚图汽车能够按照自己的计划,顺利推出新产品的同时不断升级现有车型,为用户提供更满意的用车体验,2024年定下的10万台的年销量小目标还是很靠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