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SU7内饰设计图发布 采用环绕式座舱

2024年02月07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小米汽车官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小米SU7内饰设计图,新车内饰整体采用环绕式座舱,以人为中心的内弧特征、人与机械交互、科技驾驶轴线为重要灵感来源。并以好看好用、符合直觉、人车合一为设计理念。

小米SU7内饰整体采用环绕式座舱,整个空间以反弧形的曲面为主导, 把内弧线推到了极致,使用户的空间达到最大化。这样不仅在物理层面拓展了乘客的空间,使其更加宽敞舒适,同时也给予乘客心理上的空间延展感。

在细节设计上,小米SU7运用了镂空细节和悬浮仪表台,整个座舱显得更加通透。此外,新车将56"HUD、翻转仪表屏和出风口融合,采用悬浮感设计,降低仪表板的体量感。方向盘设计上,小米SU7采用三辐式D型方向盘设计,方向盘采用超纤包覆。

官方表示,在做启停键设计时,我们从直觉上想到了小米LOGO,于是一个外轮廓与小米Logo一致的启停按键诞生了。与启停键的每一次交互,都意味着一次出行的开启或结束。以小米Logo为灵感来源的形态设计,仿佛在告诉用户:每一场旅途,小米都与你为伴。这是我们在设计上的小巧思,也是希望能够促进人与车在情感上的连接,实现“人车合一”。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SU7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官方表示,物理按键是人与机械交互最自然的方式,也是建立人车情感连接的介质。它可以盲操,不要寻找,这种操控感,是符合直觉的。从而保留了空调温度、风量、尾翼以及空气悬架调节。

座椅方面,小米SU7采用了人体工学运动座椅,兼具舒适,运动、安全等特性。并根据中国人的人体特征,将腰托高度设为135mm,这个高度使座椅完美贴合人体曲线,保证良好支撑性。并且,上层是3D-Mesh网状支撑材料,带来柔软的触感和通透的透气。中层是 15mm记忆海绵,短途乘坐舒适柔软。下层是75kg/m³高密度PU材质,回弹性好,长途乘坐支撑效果好。除此之外,小米SU7的整车玻璃面积达到5.35㎡,提供了无与伦比的通透视野。

( 杜金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