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SU7内饰设计灵感公布!大屏、翻转屏悉数上车,物理按键保留

2024年02月07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自从小米宣布造车以来,小米汽车就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此前小米SU7外观的发布便引来广泛讨论,近日小米汽车官方再次公布了小米SU7的内饰设计灵感来源+相关设计细节,总体来看颇具设计感。下面我们一同赏析。

宏观来看,小米SU7内饰设计了一条以人为中心的内弧线,看起来宽敞舒适,也给驾乘人员心理上传递一种空间延展感;小米采用悬浮仪表台,集成了出风口,整体显得比较轻盈,空间感比较强。

新车还将设计形态与功能体验相融合,并且保留了物理按键,功能键大多出现在比较顺手、比较舒适的位置,兼顾实用性。比如中控台下方水杯区旁边设置了“温度、风量、电动尾翼和空气悬架”四个物理按键,预计使用感受比较好,启停按键外轮廓与小米logo轮廓比较相近,看起来精致简洁。

新车将采用56英寸HUD、7.1英寸翻转式仪表屏和16.1英寸3K分辨率中控生态屏,这些科技配置以人为中心轴线,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实际感受很好。后排还采用2块原生车机系统的小米Pad拓展屏,多屏内部是一颗骁龙8295座舱芯片,AI算力30TOPS,五屏可实现联动。

内饰空间方面,小米SU7将采用环绕式座舱,让整个座舱显得更加通透;另外前排的悬浮仪表台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节省空间的因素,把节省出来的空间给到乘客。另外,整车玻璃面积达到5.35㎡,视野很通透。

座椅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腰托高度为135mm,支撑性良好,坐垫内部填充物采用“三明治”结构,上层是3D-Mesh网状支撑材料,中层是15mm记忆海绵,下层是75kg/m³高密度PU材质,这一设计的好处是不仅触感好、柔软舒适,而且回弹性好、支撑性不错。

此前小米SU7公布的外观方面,新车前脸左右两个硕大的前大灯形状酷似水滴,4透镜12颗像素矩阵式ADB自适应大灯看起来很通透,小米SU7也取消了中网进气格栅,前包围下方大尺寸梯形格栅采用夸张的运动化设计,视觉上很拉风。

再看尾部,新车看上去总体比较简洁,低趴的造型很显视觉宽度。贯穿式尾灯条比较圆润,内部则采用360颗632nm超红光LED灯珠组成,配合尾翼和下方很有设计感的扩散器,让整个车尾颇具视觉冲击力。

动力和续航方面,小米SU7将搭载宁德时代、弗迪两种电池,对应的CLT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800km和668km。其中MAX版采用800V快充,充电5分钟续航220km。目前大家最期待的还是价格,如果价格锁定在20万元+,将很可能成为年轻人第一台车,期待小米SU7未来在定价上能给到用户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