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冬季续航测试,高合hiphi Z续航衰减优于特斯拉,宝马

2024年02月07日 18:5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在挪威对不同品牌的23款电动汽车进行了冬季行驶里程测试。在此次测试中,来自中国的电动车表现非常抢眼,甚至超越特斯拉等知名电动汽车,最终来自中国的车型排名第一,吸引了人们的视线。

由于电池在较低的气温下放电,电池性能下降,这将显著降低电动汽车最重要的行驶里程。通常情况下,如果超过零下5度,行驶距离将比夏天减少30%。

此次进行行驶距离测试的挪威,不仅是一年中冬天最长的,而且以最低零下50度的严酷天气而闻名。

冬季行驶里程高效率冠军由华人运通公司的高合hiphi z获得。该车型不仅将寒冷带来的行驶里程损失降至5.9%,而且在实际冬季行驶里程上也比所有竞争对手表现出色。

华人运通是一家致力于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的中国汽车公司。该公司的hiphi Z续航里程为555公里,没有创下测试组中最长的WLTP等级行驶距离。但由于非常耐寒,在评估期间测试中一次充电成功行驶522公里,获得了最高长距离行驶记录。

与认证的行驶里程认证相比减少了5.9%,是此次测试的电动汽车中唯一一款低于WLTP等级行驶能力10%的。其余电动汽车的降幅在12%-32%之间。

参与测试的其他电动汽车在各种冬季行驶里程都有所减少。宝马i5从505公里减少到443.6公里,减少12.2%,行驶里程排名第二。随后起亚EV9和路特斯 ELETRE的结果相似,分别为12.3%和12.5%。相反,福特F-150 Lightning的行驶里程从429公里锐减21.3%至337.5公里,呈现大幅下降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Face Lyft Model 3 Highland的性能从629公里降至441公里,下降29.9%,表现不佳。这是电动汽车排名靠前的特斯拉,因此更加引人注目的结果。波尔沃的C40里程从614公里减少30%至430公里,从572公里减少30.9%至395公里,排名靠后。

性能最差的车型是丰田bZ4X和大众ID.7,行驶距离从460公里减少313.5公里,减少31.8%,从608公里减少414公里,减少31.9%。

hiphi Z提到了“高效热管理系统”,这是确保hiphi Z在寒冷中行驶距离排名第一的秘诀。该系统由华人运通自主研发,结合热泵空调装置和智能E动力系统热管理系统,将电池在最佳工作范围内维持最长时间。

在寒冷的环境中行驶时,保持电池温暖和室内温度舒适非常重要。测试车司机说,hiphi Z满足了这两个要求。华人运通的工程师Mark Stanton说:“不断的创新和固有的技术开发是公司的核心,我们的团队通过这次测试不仅获得了第一名,还充分展现了hiphi Z的舒适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