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过奕派eπ007后,我就一个感觉:迈腾凯美瑞压力又大了

2024年02月08日 06:46: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两年国产车企似乎对“7”这个数字特别钟爱,很多车型的名称也都跟7有关。远的不说,最近一段时间在网上比较火的车型就有问界M7、极氪007以及还未正式上市的小米SU7等。

2024年,在“7”字辈的车型中,又将会出现一款很有实力的选手,这台车就是已经开启预售的奕派eπ007。

提起奕派汽车,可能了解的人并不多,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我们也可以将它看作是造车新势力车企的一员。但不同之处是,奕派汽车是东风汽车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是根红苗正的“国家队”。

去年11月,奕派新能源汽车品牌正式发布,首款车型奕派eπ007也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近日,车快评有机会对于这款还未上市的新车进行了试驾体验。今天这篇文章,就针对奕派eπ007的试驾感受客观的聊一下。

在定位上奕派eπ007属于是中大型轿车,此前官方公布的预售价为15.9万元。外观方面奕派eπ007显得简洁时尚,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脸设计造型犀利的大灯,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审美要求。

从侧面看车身线条也非常的流畅,配备有隐藏式的门把手和无框车门。低趴的车身姿态再加上黑色大轮毂和红色卡钳,运动气质非常的突出。

车尾则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后尾门也采用了掀背的设计,同时还配备有可升降的电动尾翼。长宽高分别是4880/1895/1460毫米,轴距2915毫米。

内饰的设计,奕派eπ007同样也非常简洁,浅色的内饰配色也能够营造出温馨的居家感。整个中控台上也已经没有任何的物理按键了。配备有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和8.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双辐式平底方向盘也比较符合奕派eπ007运动轿车的定位。在内饰的用料和做工方面,奕派eπ007同样也显得非常考究。

值得一提的是,顶配版的奕派eπ007配备有同级唯一的一键变形战斗模式。只要按动方向盘上的“S”键,仪表盘翻转电动尾翼也随之打开,车辆会进入到运动模式。

在动力上,新车将会推出增程式混动和纯电动两种动力版本。增程式混动车型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增程式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为200公里,采用后置单电机驱动。

纯电动版车型共有后置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版车型,单电机版车型中间续航最长为620公里,零百加速最快5.8秒。双电机四驱版车型纯电续航里程540公里,零百加速3.9秒。

只是我们所试驾的车型,就是奕派eπ007的纯电版四驱版,也就是顶配车型。

得益于50:50的黄金轴荷比、超低的重心和冠军底盘团队调校,即便是在弯道激烈驾驶,奕派eπ007看起来也非常的平稳厚重,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满满的信心。

作为一台偏向家用的轿车,在保证运动属性的同时,奕派eπ007也有着非常不错的舒适度。不仅座椅宽大舒适,同时还配备有3档通风加热和8点按摩功能。长途驾驶,奕派eπ007配备的四向腰托调节能够最大程度缓解驾驶员的疲劳感。

关于辅助驾驶功能,因为并非是量产车所以没有能够全面体验。不过据官方介绍,正式上市后奕派eπ007的智能辅助驾驶也是一大卖点,具备自主记忆泊车、融合泊车、远程挪车以及循迹倒车等功能。

在几款纯电版车型上,奕派eπ007也都配备有热泵空调和电池预加热功能,不仅可以提升纯电续航里程,而且在寒冷天气下也能够提升充电效率。

新车将会在今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虽然官方正式售价还未公布,在车快评看来奕派eπ007的到来,将会成为迈腾、帕萨特等合资品牌中型轿车强有力的竞争者。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