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轮车啥来头?

2024年02月08日 07:27: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正在加载中...

三轮车的前世今生

1889年标致摩托首次研制出蒸汽三轮车

三轮车以其成本效益、灵活性和便捷性、载人与运货能力、停车便利、维护简单、独特体验以及适应性强等优点,在现代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但三轮车不仅是一种实用的交通工具,它还承载着丰富的发展历史和渊源。19世纪的欧洲,颁布专门的法律来保护城市古迹并维持路面整体化,柏油马路与绵延石板路交错的城市道路,造就了道路行驶的品质不佳,三轮车这种交通工具远比两轮车行驶起来要稳定。

标致摩托TRIPORTEUR 53倒三轮

随着城郊道路的发展,三轮车也越来越不能满足日常交通需要,尤其是高速和过弯的稳定性并不好。从技术上而言,它的结构缺点是横向不稳定,车辆在转弯时可能会侧翻。

进入20世纪以后,以著名的标致摩托为代表,欧洲摩企在研发“前两轮后单轮(F2R1)”踏板摩托车时技术又有了新的发展。在保留三轮车操作原理不变的前提下,通过减少一个后轮,增加一个前轮的“倒三轮”方式,使前轮部分能够在任何时候都具有两倍的抓地力,并加强全车稳定性。

标致摩托Peugeot Metropolis

随着车辆速度越来越快,倒三轮车身稳定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要求,可倾斜式车身也逐渐被应用在满足质量标准的三轮设计中。驾驶者可以像驾驶两轮车那样尽情压弯和倾斜。这种倾斜装置可以手动控制,也可以机械控制控制。

标致摩托TRIPORTEUR 57倒三轮

从早期的简单结构到现代的多样化设计,三轮车在适应人们需求的同时,也在不断地融入新的技术和材料,提升其实用性和舒适性。如今,三轮车不仅是交通工具,更是文化和社会进步的见证者。或将成为交通出行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为生活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怎样选择一台称心的倒三轮摩托车?

许多消费者下意识的认为倒三轮车型应该十分宽大,但实际上Peugeot Metropolis两个前轮的宽度并没有超过发动机与排气的整体,这也使它保持了两轮踏板车的通过性和驾控体验。

独家的ABS防抱死刹车+SBC联动刹车+TCS循迹控制,在行车安全方面使本款倒三轮远高于一般跨骑车车型,在紧急刹车情况下,更是加入了紧急制动自动警示系统。

倒三轮车型的前轮部分是整车安全结构的关键,DTW电子防倾倒锁定系统可以提供优秀的操控性和稳定性,让驾驶员在控制车辆时更加游刃有余。在时速11km/h以内开启防倾倒锁定,在每次红绿灯或路边驻车时,免去借助使用腿部停车的烦恼。当超过11km/h或转速超过2800转之后,该功能会自动解除。

类似汽车的双叉臂前悬挂可以在保证车把灵活操控的前提下,获得更佳的减震效果,并且两个独立的前轮互不影响,可以说这套悬挂结构是标致将汽车技术运用在摩托车上的精髓所在。

Peugeot Metropolis除了双手动刹车系统外,还提供了安全的脚刹和电子驻车系统,增加新手的控车信心。

集人体工程学的的可调节挡风和鞍座靠背、贯通一体带衬垫的行李箱、不需要跨过车辆的平踏板等贴心舒适设置,在Peugeot Metropolis上也已经成为标配。

自登陆中国市场以来,Peugeot Metropolis已成功服务于多用途公务车领域。整车法国原装进口,新一代狮子家族基因尽显威严,可当移动掩体用于特殊勤务。在单人、双人驾驶或站立条件下,配合警具器械完美使用,可根据不同用途量身定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