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中国销量下滑,但海外市场依旧强势

2024年02月08日 10:42: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是越来越差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雷克萨斯如今也为了销量,扩大了优惠幅度。曾经最保值的汽车,如今也因为降价幅度大,变得不保值了。2023年,中国市场雷克萨斯品牌上险量达成17.8万辆,同比下滑4.24%。

在中国市场,支撑雷克萨斯销量的就只有一款车型ES,占据雷克萨斯总销量的60%左右。而除了它以外,其它车型都乏善可陈。甚至有些新势力公司的销量,也超过了雷克萨斯。2022年,蔚来李斌曾说将超越雷克萨斯。如今看来,蔚来虽然没有实现,但是2023年16万辆的成绩,距离雷克萨斯也近在咫尺。

过于依赖ES车型,陈旧的车机系统,羸弱的动力性能,毫无科技感的内饰,或许是用户慢慢抛弃雷克萨斯的主要原因。不过雷克萨斯在海外市场,依旧表现不错。而根本原因,一是在于海外市场,对于油电混合动力豪华车型的需求。二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在海外市场还没有站稳脚跟。

韩国向来是比较排斥外来品牌的,但是日本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是去年的3倍以上。反而是电动汽车人气暴跌,而混合动力汽车的人气却居高不下。

混合动力以安静的行驶感性和高燃油效率,抓住了电动汽车昂贵的车价和汽油车不好的燃油效率等缺点,人气很高。因此混合动力在今年1月销售的进口车中的比重首次超过50%。

据统计,在韩国进口车销量13083辆中混合动力的比重为54%(7065辆),加上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接近58%。混合动力比重首次超过50%。

随着混合动力销量的增加,日本汽车品牌雷克萨斯击败沃尔沃汽车、奥迪等竞争对手,排名销售榜第三。日本汽车品牌占有率也达到15%,比去年同期(5.6%)增加了近3倍。

至此,雷克萨斯宝马奔驰之后排名第三(998辆),领先第四名沃尔沃(965辆)和第五名丰田(786辆)。当然,丰田雷克萨斯是姐妹关系,据统计共有1784辆。

畅销车型是宝马520的598辆,排名第二的是奔驰E300 4MATIC的558辆。第三名是雷克萨斯ES300h的556辆。

而什么时候在海外市场能彻底打败雷克萨斯,估计就要等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走向海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