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宝马电车再等等,全新iX3有800公里续航

2024年02月08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电动车虽然不是发展最早的,但是发展速度却不慢。全新一代宝马iX3将在明年发布,新车会有重大更新。其实从去年年底开始就已经发布了部分车辆信息。在最近公布的消息显示,新车将搭载最新电池技术的同时,行驶里程也非常大。

宝马iX3将是一款完全换代的车型,采用新的电动化专用平台Neue Klasse打造,也是该平台的首发车型。该平台是到2030年代为止,将成为宝马阵容中流砥柱的重要平台,其特点是提高功率和效率。

全新iX3将成为现款iX3的替代车型。但是宝马尚未正式透露新名字。据悉,内部开发代码为“NA5”。

从公开的照片来看,外观设计结合了宝马的传统元素和最近在宝马概念车上展示出来的略显激进的设计。

虽然室内照片尚未正式公开,但仪表板看起来与2023CES上推出的宝马Vision Neue Klasse概念车相似。此外,预计还将使用投射在前玻璃上的增强现实图形功能,而不是传统的仪表板。

此次通过新一代iX3首次推出的Neue Klasse平台最值得关注的是采用800伏充电架构和使用比以往更小的圆柱形电池的第六代电池。

新电池在成本方面的改善尤为突出,如增加镍含量和减少钴含量。另外,与现有电芯相比,能量密度可提高20%,可行驶距离可提高30%。此外,在生产方面,相关的碳排放量预计将减少60%。另一个优点是,根据改进了电池包装,预计车身高度和重量将有所降低。

宝马预计,基于该平台开发的iX3可以确保约800公里的行驶距离。同时,充电时间也最多缩短30%,预计充电10分钟就能确保300公里的行驶距离。

新一代iX3和其他宝马电动汽车一样,可以选择单电机和双电机动力系统。预计将提供两轮或四轮驱动选项。此外,还提供M60xDrive和最高600马力的iX3M 高性能版本。

新一代iX3将与内燃机X3的改良版一起加入宝马阵容。在量产型公开之前,在试制品阶段还有很多需要开发的工作要做,但最早将于今年年底公开,明年投入量产。在德国慕尼黑的旗舰工厂和包括墨西哥在内的多家宝马工厂将开始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