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成为沃尔沃累赘,沃尔沃停止对极星投资,打算转让股份

2024年02月08日 12:03: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17年10月17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宣布成立高性能品牌极星(Polestar),这是一个全新的独立电动高性能汽车品牌。

但是极星品牌的发展并不是特别顺利。极星2023年全年销量仅为5.46万辆,并远低于此前制定的8万、6万台销量目标;而同年四季度销量仅为1280辆,同比降幅达到了8%,与2022年第四季度的整体销量相比还低39%。

受低迷销量的影响,Polestar极星1月26日表示,公司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45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5%。根据此前消息显示,极星在2023年初将年销量目标定为8万台,并在同年11月再次将整体销量目标下调至6万台。

而沃尔沃本月初也表示,将停止对极星的资金投入。沃尔沃方面表示:“Paul Star 3和Paul Star 4即将上市,正在进入新的旅程阶段。这是为了将资源集中在沃尔沃汽车的开发和未来。”

此外,据路透社、彭博社等外媒报道,沃尔沃正在推进将持有的极星股份转让给母公司中国吉利团旗下的吉利瑞典控股公司。目前沃尔沃持有极星近一半的股份。

沃尔沃极星成为沃尔沃累赘,沃尔沃停止对极星投资,打算转让股份!做出上述决定的原因被解释为,全球电动汽车需求持续放缓,最近特斯拉攻击性下调价格,极星定位高端,发展条件不佳。实际上,沃尔沃发布消息后,股价反而飙升超过20%。可以看出,现在极星成为了沃尔沃的累赘。

不过,沃尔沃表示,并没有与极星完全决裂,包括将现有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偿还期限延长18个月。他还发表声明补充说:“研发、制造、售后等整个运营合作今后还会持续。”

对此,吉利集团表示欢迎。吉利集团方面表示:“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和新股东,今后将帮助极星品牌独立运营,并继续提供财政支持。”

极星CEO托马斯·英格拉特 表示:“极星的独家高性能汽车阵容正在增加,正在逐渐成长。不仅期待与沃尔沃在未来技术上的持续合作,还期待与吉利的更大协同效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