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人不买账,全球实力强!标致2023年销售112万辆,同比增长6%

2024年02月08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标致去年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同比上升6%,达到112.4268万辆。不仅如此,在17个国家创下了品牌历史最高市场占有率,在欧盟(EU)29个国家以外市场的销售比重同比小幅上升0.8个百分点,占28.2%,延续了跃升为全球品牌的“标致国际化(Internalization of PEUGEOT)”战略成果。

从国家来看,法国以305295辆的成绩排名第一,其次是意大利(91319辆)、英国(88467辆)、土耳其(78632辆)、西班牙(75625辆)。从大陆来看,欧洲(Enlarged Europe)的总销量为811722辆,其中中东-非洲(Middle East and Africa)地区为13.5065万辆,南美(Latin America)地区为10.3660万辆,印度-亚太(India Asia Pacific)地区为6.597万辆,北美(North America)地区为13224辆。

在欧洲,这是进一步加强电动化车型市场存在感的一年。纯电动汽车线“E-208”及“E-2008 SUV”车型继2022年之后,连续两年引领小型电动汽车市场。在轻型商用车(LCV)市场上,通过标致“E-Partner”、“E-Expert”、“E-Boxer”等电动化阵容位居榜首。去年在欧盟29个国家销售的标致汽车中,18%是纯电动汽车(B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等电动化车型。

标致CEO琳达•杰克逊表示:“在竞争激烈的2023年,在艰难的市场情况下,销量同比上升6%,在欧洲以外的市场上只增长了约1%,这很有意义。这是通过E-208及E-2008 SUV引领欧洲细分电动汽车市场等巩固市场领先企业地位的一年。”

在中国市场,标致品牌的销量依旧不理想。2023年神龙汽车销量80345辆,这是雪铁龙品牌和标致品牌加起来的销量。其中东风标致为45780辆,东风雪铁龙为28180辆,东风富康为6385辆。

但是标致的母公司斯特兰蒂斯一直没有停止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东风集团和斯特兰蒂斯集团都很看好神龙汽车的发展。双方合资方式延续到2037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斯特兰蒂斯集团投入15亿欧元(约115.7亿人民币)成为零跑汽车战略股东,持股比例约20%。这也被看成是斯特兰蒂斯转型的重要举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