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Taycan中期改款发布,电池,性能都升级,你觉得有诚意吗?

2024年02月08日 15:49: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保时捷公开了Taycan部分变更车型。虽然长相变化不大,但核心是大幅提高电动汽车相关性能。可以跑得更快更远,充电和能量回收性能都有所改善。当然,价格也相应地提高了。那么,最终国内上市价格是多少呢?结局备受关注。

据保时捷透露,新款Taycan在开发过程中测试了360万公里以上,提高了完成度。首先从性能开始变得强大。Taycan GTS的功率从原来的750马力增强到952马力。因此,在静止状态下,在2.4秒内完成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性能比之前缩短0.4秒。

基本型的性能也得到了加强。比之前增加82马力,达到490马力。得益于此,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性能为4.8秒,比以往快0.6秒。

如果应用软件包,将增加推送(push-to-pass)按钮。可以根据型号在10秒内最大提高95马力。

电池容量和性能也有所提高。标准配置 电池容量为89千瓦时,可用容量为83.6千瓦时。高性能车型 电池配置从93.4千瓦时增加到105千瓦时。可用容量为98.6千瓦时。在此基础上,行驶距离最高达到678公里(WLTP标准)。比之前增加了35%。

充电速度也加快了,利用800V系统,可以充电320kW。增加了50kW。特别是高速充电维持区间也增加了,300kW以上的充电最多可以维持5分钟。得益于此,10-80%的充电时间从原来的37分钟缩短到18分钟,缩短了近一半。

在充电速度的同时,回生充电容量也大幅增加。从原来的290kW增加到400kW,增加了30%以上。通过能量回生的制动重力加速度从原来的0.3克增加到0.497克,增加了65%以上。与此同时,软件优化、改进的逆变器和热管理、新一代热泵也得到了改善和应用。

新款Tacan基本采用空气悬架。主动悬架大幅提高了柔软度和坚硬度,可以在四驱车型中作为选项添加。

悬架经过调整,在各种环境下都能保持水平姿势。平时可以感受到柔和的乘车感,过弯时可以感受到牢牢抓住路面的感觉,悬架变化的幅度也变大了。由于采用了新电池,重量减轻了15公斤。但基本车型搭载了更多配置。

外观设计小幅变化,对原先泪眼头灯设计进行了修改,改为普通形态。整体上,依然保持了简洁的设计方向。前翼和变平的头灯设计还创造了车看起来更宽的视觉效果。前后照明首次加入了各种动画功能。

新设计的轮圈还具有出色的空气力学性能,以减少阻力为重点的新开发轮胎一起提高了效率。

室内的变化也有限,加入了方向盘的模式切换旋钮。位于方向盘后面的ADAS控制杆换成了司机更容易使用和操作的方式,还可以通过更新信息娱乐系统使用视频和音乐流媒体服务。

新款Taycan将于今年第一季度率先在欧洲和美国上市。以北美为基准,起始价格为10.1395万美元。比之前贵了8845美元。顶级车型 Taycan Turbo S起价21.995万美元。足足上涨了1万4445美元。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随着配置升级,价格也上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