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元以上纯电轿车智能化大比拼,究竟谁能笑到最后?

2024年02月09日 06: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新能源车时代,一辆车的竞争力主要看哪里?可能你会说三电技术。

不错,对于一辆新能源车来说,三电技术固然是重要的。但是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可能最关注的并不是新能源车的三电技术有多牛,而是更看重智能化。

为什么会这样?

原因很简单,三电技术看不见摸不着,而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这样的智能化配置,却是真真正正能够感受到的。

说起智能化,放眼当今国内车市售价在20万元以内的车型因为价格相对比较便宜,所以智能化的整体表现并不是很出色。而售价在20万元以上的纯电动车,因为定位高端所以无论是智能座舱还是智能驾驶两大方面表现都会好一些。

那么,在售价20万以上的纯电动车市场,究竟哪款车型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会更好?空说无凭,所以我们就以懂车帝的测试结果,来说明一下这个问题。

参与测试的车型共有8款,分别是特斯拉Model 3、阿维塔12、小鹏P7、昊铂GT、智界S7、星途星纪元ES、极氪007和大众ID.7 VIZZION。上述几款车都是目前国内售价20万元以上纯电动的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车型,其中售价最便宜的是大众ID.7 VIZZION,官方指导价23.0777万元。售价最高的是昊铂GT,官方指导价33.99万元。

在专业的测试场地,参与测试的车型要通过高速施工区域LCC测试、前车遗散LCC测试、真实隧道事故LCC测试、环形匝道LCC测试、连续弯道LCC测试、暴雨ACC测试、夜间电动车AEB测试、动态语音测试和车外语音测试共计九大项。

应该说,以上测试项目基本上覆盖了消费者日常用车的所有场景,非常的全面。

从整个测试的结果来看,由华为赋能的智界S7和阿维塔12表现相当出色。在高速施工区域LCC测试中,能够以100km/h的时速变道绕行,其余车型要么不通过,要么只能做到避让或者制动降速。

还有在前车遗散LCC测试和夜间电动车AEB测试中,同样也只有智界S7和阿维塔12两款车型能够顺利通过,遥遥领先其他竞品车型。

不出意外的,大众ID.7 VIZZION在多项测试中成绩都垫底。因文章篇幅有限,所以整个测试的结果,在下面用图片的形式展现出来了,信息量比较大感兴趣的可以仔细研究一下,或许对您买车会有帮助。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