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汽车厂商销量排名:比亚迪领先幅度缩小,华晨宝马进前十

2024年02月09日 06:27:06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2024年1月份的汽车零售量,据悉,1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203.5万辆,同比增长57.4%,环比下降13.9%。据悉,12月份有部分销量的透支,影响1月份的销量。

从具体车企的销量情况来看,在零售量排名前十的厂商中,比亚迪汽车继续排名榜首的位置,销量达到了20.7万辆。不过排名第二的长安汽车与比亚迪的差距并不大,其销量也达到了18.9万辆,此外吉利汽车排名第三位,销量达到了18.7万辆,表现同样抢眼。此外,东风本田也实现同比大涨,而华晨宝马也进入了前十的行列。

比亚迪在1月份的销量虽然说超过了20万辆,但是同比仅增长48%,在基数逐步增大的情况下,增幅相比去年明显放缓。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高端车型方面销量走势明显提升。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仰望品牌1月销售 1652 辆,方程豹品牌1月销售 5203 辆。在2023年比亚迪再次夺得国内车企销量冠军后,其整体实力依然在进一步提升,2024年比亚迪的销量目标为450-500万辆。

而在1月份长安汽车的表现也同样不俗,销量达到了18.9万辆,同比增长了61.8%。值得关注的是,根据长安汽车官方数据显示,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1月零售销量为62387辆,同比增长208.6%。其中,长安启源交付10578辆;深蓝汽车交付17042辆;阿维塔交付7059辆。新能源产品的大涨,进一步助力长安汽车的销量得到大幅提升。目前来看,长安启源与深蓝汽车的销量还将有不小的潜力。

此外,吉利汽车在1月份的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三位,与第二名的差距并不大,达到了18.7万辆,同比大涨115.9%。而吉利汽车的销量大涨同样得益于新能源产品的热销,1月份吉利汽车新能源销量达到了65826辆,同比大涨591%,环比增长14.3%。值得关注的是,刚刚上市的极氪007交付5853辆。

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在1月份分列第四位和第五位,销量分别为16.2万辆和11.5万辆。目前来看,这两大车企在新能源热销的大趋势下,市场份额逐渐被不少自主车企瓜分。不过如今大众也在抓紧布局新能源车型,此前大众汽车表示将在2030年前推出至少30款纯电车型,不过这些新车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依然有待观察。

奇瑞汽车、东风本田、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以及华晨宝马位居第六到第十位。其中奇瑞汽车和东风本田的增幅较为明显,分别同比增长了160.2%和217.1%。其中奇瑞汽车在今年也开始发力新能源市场,旗下的奇瑞风云、iCAR等品牌均布局了多款车型。而东风本田也呈现出不错的回暖迹象。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1月份华晨宝马也挤进了排名前十的行列,销量达到了6.9万辆,同比增长了21.3%,也是唯一一个进入榜单前十的豪华品牌。而广汽丰田一汽丰田的表现相对稳健,销量分别达到了7.2万辆和7万辆。

写在最后

从1月份的整体表现来看,自主品牌的销量成绩相当亮眼,不仅抢占了前三的位置,并且在销量数据上也遥遥领先。而合资品牌虽然说目前表现较为弱势,但是也有走稳的迹象,随着未来在新能源的重点布局,也将成为接下来车市的一大看点。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