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竞争白热化 四款自主品牌混动中型SUV推荐

2024年02月09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多年以来,自主品牌相互之间的“内卷”从未停止,从一开始的卷价格、卷配置、卷尺寸,再到如今卷技术,比拼研发能力,不仅内容愈发高级,而且局面也开始逐渐进入白热化。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虽然对于纯电车型依然保持观望态度,但是在面对日益上涨的油价又不得不被迫妥协。此时,选择一台高性价比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无疑是非常理想的选择。中型SUV市场向来都是自主品牌绝对不会放过的一块“肥肉”,那么将自主品牌中型SUV和插电混动这两个元素结合在一起,发生的故事肯定会非常有趣。

本次挑选的四款自主品牌中型SUV均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并且售价也都控制在20万元左右。配置选择方面,捷途山海L9是顶配版本,长安UNI-K 智电iDD为中低配车型,而领克08新能源和比亚迪护卫舰07则受限于价格,只能无奈选择入门版车型参与对比。

一、外观

外观方面,除了捷途山海L9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有着较高的原创度,并且充满各自品牌的特点。相比之下,长安UNI-K 智电iDD和领克08新能源的整体风格比较科幻前卫,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而比亚迪护卫舰07则是偏向大气稳重的感觉。捷途山海L9的前脸轮廓确实存在比较明显的借鉴情况,好在车尾还是延续了捷途的家族式设计,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尺寸方面,四款车型的轴距均突破2800mm,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对比来看,长安UNI-K 智电iDD不仅尺寸参数更占优势,而且轮胎规格也最为亮眼,尤其是21英寸的轮圈,视觉冲击力极强。

细节部分,四款车型各具亮点,完美展示了自己与众不同的个性态度。长安UNI-K 智电iDD的尾窗面积很小,车顶尾翼搭配贯穿式尾灯组,有效拉高了视觉重心,运动感十足。捷途山海L9在C柱位置明显有一个收窄设计,进一步优化了车身比例,充满巧思。领克08新能源配备了同级罕见的无框设计车门,造型十分炫酷。比亚迪护卫舰07则是在前脸中网的位置费尽心思,纵置纹理与横向格栅完美融合在一起,显得非常大气前卫。

外部配置方面,长安UNI-K 智电iDD是四款车型中唯一没有配备车顶行李架以及后排隐私玻璃的车型,整体表现差强人意。捷途山海L9比较务实,虽然并未配备隐藏电动门把手,但是无伤大雅。领克08新能源和比亚迪护卫舰07的亮点主要在于丰富的钥匙类型,不仅科技感十足,而且还颇为实用。

二、内饰

内饰方面,长安UNI-K 智电iDD的非对称式设计无疑最具看点,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的交错排列勾勒出很强的层次感。捷途山海L9和领克08新能源基本遵循了时下最为流行的极简主义设计,具备比较强的科技感。比亚迪护卫舰07的内饰加入了大量曲线元素,除了旋转大屏外,在换挡杆后方也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日常操作简单方便。

内部配置方面,长安UNI-K 智电iDD的整体表现相对更好,不仅具备丰富的实用性和舒适性配置,而且多媒体系统还支持手势控制以及面部识别功能,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捷途山海L9和领克08新能源表现中规中矩,虽然互有胜负,但是整体差距并不大。比亚迪护卫舰07的内部配置略显寒酸,对比另外三款车型明显处于下风。考虑到受限于价格,它只能派出入门版车型参与对比,因此这样的结果也就不令人感到意外了。

三、性能

动力方面,四款车型均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基于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只有捷途山海L9配备的是双电机,而其余三款车型则均为单电机。至于动力参数以及续航表现,表格中的内容已经展示得非常清楚直观,在此就不过多赘述。总体来说,四款车型的动力表现均可圈可点,并且纯电续航里程也都说得过去,基本能够满足短途出行需求,燃油经济性表现出色。

四、安全

安全配置方面,除了比亚迪护卫舰07以外,其余三款车型均有着较为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表现相当出色。需要注意的是,领克08新能源和比亚迪护卫舰07均选择的是入门版车型参与对比,前者不仅在内部配置方面力压后者,而且在安全配置方面也明显更为厚道,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对比来看,捷途山海L9的安全配置表现最佳,值得表扬。

五、驾驶辅助及智能化

驾驶辅助硬件方面,四款车型均配备透明底盘/540度影像,能够进一步降低驻车难度。至于摄像头和感知雷达数量部分,长安UNI-K 智电iDD明显更占优势一些。驾驶辅助功能方面,比亚迪护卫舰07的整体表现再次垫底,反观另外三款车型则基本处于同一水平。长安UNI-K 智电iDD独享AR实景导航,使用体验比较出色。

智能化配置方面,四款车型的整体表现都能令人满意,毕竟自主品牌对这方面的重视程度向来很高。相比之下,还是领克08新能源和比亚迪护卫舰07更具看点,前者配有车载KTV,后者带有模拟声浪,具备一定的可玩性。此外,这两款车型也都支持速度更快的5G网络,反观另外两款车型均为4G网络。

总结:

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可谓是各具特点,在配置对比方面,由于需要尽可能地保持公平,因此将售价限定在了20万左右。综合来看,长安UNI-K 智电iDD和领克08新能源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性价比相当高。当然,如果你能接受略有争议的外观设计,那么捷途山海L9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选择。至于比亚迪护卫舰07,由于入门版车型的配置表现确实有些拉胯,因此如果对于配置有着较高需求,那么还是建议增加预算,选择更高配置的车型会比较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