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宝马5系/9代凯美瑞领衔,2024年重磅合资轿车盘点

2024年02月09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前两期向大伙介绍了2024年将上市的自主品牌轿车以及自主品牌SUV车型,引起大家广泛的关注。当然,目前来看,合资品牌依旧占据相当大的比重,依旧有极大部分消费者是合资品牌的忠实用户。所以,今天给大家介绍几款2024年即将上市的重磅合资轿车,这几款车型,可以说是合资品牌中的核心车型之一,均为全新上市或者换代产品。

全新一代宝马5系/全新一代宝马i5

上市时间:1月25日上市

指导价:43.99-52.59万元

宝马5系可以说是宝马的代表车型,也是这个品牌的灵魂。1972年诞生以来,如今已进化至第八代,这一代车型有小7系之称,并且还有多达十项中国市场专属配置,以及同时提供纯电、燃油以及纯电动M性能车型,配合长轴距和标准轴距,共推出7款车型。全新一代宝马5系学习了竞争对手,专门为中国市场做了不少升级以及增配。

新车采用的是宝马汽车全新的设计理念,延续了运动美学的设计风格,看起来更具运动感,同时还配上了为宝马品牌最新设计的环形光耀格栅和回旋镖式日间行车灯,进气格栅尺寸也有所增大,新车依旧会推出M运动套装以及豪华套装两种外观套件可选。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75/1900/1520mm,轴距为3105mm。整车看上去十分修长,并且经典的霍氏弯角配上C柱的镀铬装饰,极具特色,C柱位置上的发光数字标识则是国产版本车型的专属。

全新一代5系采用的是溜背造型设计,全新的轮毂造型也相当不错,夺人眼球,这点要给全新5系加分,尾灯设计十分简洁,修长而精致,向旗舰车型7系看齐!

内饰设计上,更是与7系一脉相承。搭载12.3英寸液晶仪表+14.9英寸中控屏的大联屏,再配上新样式的平底运动方向盘,水晶样式的档把与旋钮,彰显出属于宝马品牌的豪华气息。智能方面也有明显的进步,搭载的是iDrive 8.5系统,集成了中国专属的微信车载版功能,后排还配上与7系一样的车顶大屏,还引入了华为应用市场,提供了丰富的娱乐,科技感满满。

全新宝马530Li会搭载2.0T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提供高低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212马力和287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当然,在驾控方面全新5系进行全面升级,集成式制动系统缩短制动距离最多达20%,再配上第9代横向动力学管理系统,以及优化后的双叉臂双球节前悬架与多连杆后悬架获得更强的弯道操控性。并且,转向比可变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也能获得更强的驾驶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同时上市的还有全新宝马i5车型,作为5系的纯电版本,新车整体设计、配置层面均与燃油版车一致。目前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该车搭载的是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250kW(340马力),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567km。

光束MINI

上市时间:年内上市

光束MINI这个名字可能大家有点陌生,其实这是由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合资进行打造,将于2024年上市并供应全球市场。这款车其实亮相蛮久了,直到2024年才能正式上市。

从外观设计上就可以看出这款车的出身,圆灯、三门设计、两厢,前脸延续了MINI的设计风格,只不过前格栅内部采用了封闭式布局,容易分辨出这是一款新能源车型。

尾部设计,则与MINI的设计大相径庭,多边形尾灯设计,配有黑色饰条,虽然能提高辨识度,但有一说一,这个设计有些违和。可能是燃油版MINI见多了,这个尾灯设计我个人一时半会接受不了。

内饰设计依然延续了MINI最经典的设计——圆形的中控屏。其采用直径24厘米的窄边OLED屏幕,内置MINI OS 9操作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采用HUD抬头显示功能,从而取消了仪表盘设计,并且配上数字萌宠,极力讨好女性消费者。

光束MINI将会提供多种不同风格的轮圈,外后视镜、前格栅等皆支持选装,总之这是一款个性十足的小车。

动力上,目前所了解的这款车为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为160kW;据此前的消息称,入门版将搭载135kW电机,与之匹配的是40.7kWh的电池组。只能说,这个动力对于这么小的一款车来说绝对够用了,但是续航里程应该不会很出色。

全新一代索纳塔

上市时间:3月上市

我感觉现款索纳塔还没上市多久,现在又要进行换代了,看来北京现代的存在感真的越来越低了。新车采用全球ONE MODEL统一设计,基于全球统一数据、模具和相关标准开发,外观与现款车型有相当明显的变化,全车基本运用平直的线条勾勒,力量感还是相当到位的,至于好看与否,大家自行评价吧。

侧面设计上,溜背的造型配上小鸭尾的设计,运动十足,长宽高为4945/1860/1445(1450)mm,轴距为2875mm。作为一款中型车,全新一代索纳塔在尺寸上还是颇具优势的。

新车尾灯采用的是数码点阵元素,大面积黑色配色,使得尾灯造型相当别致,有几分复古感。LED贯穿式尾灯+双色后保险杠+小鸭尾的设计,看起来层次感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会推出N Line版本车型,磨砂漆面、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再配上黑色中网,19英寸黑白双色轮圈、红色卡钳妥妥的黑武士风格,并且在侧翼子板、尾部、中网等地方配上了N Line标识,性能车的范一下子拉满。

内饰设计上,新车采用双12.3英寸曲面显示屏集成中控和仪表,旋转式电子怀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设计都是时下流行的元素。N Line车型则增加一些红色装饰的小细节设计,提升高档感和运动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70马力(125kW),后者最大功率为250马力(184kW)。传动系统全系匹配8AT变速箱,动力并没有太大的惊喜。

全新一代凯美瑞

上市时间:年内上市

全新凯美瑞算是合资车型中比较热门的一款了,新车基于TNGA-K平台打造,该车已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7.38-20.88万元,共推出7款配置车型。

全新一代凯美瑞采用的是丰田品牌全新的设计风格,根据不同配置将会提供三种外观设计风格,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15(4950)/1840(1850)/1450mm,轴距为2825mm,标准的中型车尺寸。

内饰设计方面,新车配备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整体布局没有太大新意,依旧是传统的设计风格。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AR风格化HUD抬头显示的同时,还保留了液晶仪表盘,这点值得称赞。

动力方面,新车有三种选择,分别为2.0L+CVT的纯燃油版,搭载第五代THS混动系统2.0HEV版本,2.5HEV版本;其中2.0HEV是首次出现在凯美瑞身上,综合功率145kW,油耗为4.2L/100km,该版本取代之前的2.5L纯燃油版本,而2.0L HEV版本的燃油经济性更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

虽然现在自主品牌或造车新势力的话题度很高,实际上合资品牌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依然很高,特别是今年有多款重磅新车上市,相信部分推出新车的合资品牌销量会有明显的提升,特别全新宝马5系与i5上市,将对自主品牌高端车型带来一定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