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年大众发力,4款新车上市,都有爆款潜质

2024年02月09日 13:2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中国汽车市场,合资品牌还得看大众,2023年南北大众合力,累计在华的交付量达2398600辆,成为了合资品牌在华的销量冠军。2024年,大众将继续保持势头,在中国汽车市场获得更好的成绩。为此,2024年大众汽车将发力,它会有4款新车上市,每一款都有爆款潜质,看它们之中有你要买的车没?

新迈腾(一汽大众)

毫无疑问,新迈腾将会是2024年最重磅的大众新款轿车之一,毕竟与同级别、同价位的新能源轿车相比,燃油中级轿车的受众人群更广,更何况它还头顶一汽大众这块金字招牌。

作为换代车型,新迈腾的外观与现款车型相比变的更为运动,尤其是前脸下方多层次的包围和向后延长的大灯组,以及向中间收窄的贯穿式尾灯组,给人的感觉它更像是偏向运动的中级轿车,可以说是神似凌度L,而不是主打成熟稳重的迈腾,这或许与现在的购车群体有关系,迈腾也要往年轻化发展。

车身尺寸方面,新迈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990mm、1854mm、1487mm,轴距为2871mm,相比现款迈腾(长宽高分别为4866mm、1832mm、1479mm,轴距为2871mm)新迈腾的长度增加124mm,宽度增加22mm,高度增加8mm,轴距则保持不变。

至于动力部分,新迈腾预计会延续老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将会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62kW。新迈腾是否会继续提供1.4T车型可选择,还需要等它正式上市时才能知道答案。

途观L Pro(上汽大众)

通过曝光的图片可以看到,途观L Pro与途观L相比在前脸上有明显区别,途观L Pro的贯穿式灯带与大众“ID.系列”的纯电动车有异曲同工之妙,并采用了IQ系列的矩阵式大灯,让车头更加的犀利。

值得一提的是,途观L Pro依然有普通版和R-Line版。普通版的前脸下方有三条横向的镀铬饰条装饰,两侧是标准样式的进气口;R-Line车型则采用了熏黑的网状格栅进行点缀,同时两侧还是形同獠牙状的进气口,运动属性更强。

途观L Pro会搭载2.0T发动机,并有高低功率之分,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和162kW,后续新车还有1.5T+48V以及插电混动版车型。

顾名思义,途观L Pro更像是途观L年轻且智能化的版本,它的上市会让上汽大众更深入年轻人群体。

全新帕萨特(上汽大众)

继新款迈腾、途观L Pro后,2024年第三季度,上汽大众全新帕萨特会上市。

全新帕萨特会有2.0T燃油,以及1.5T+48V轻混和1.5T+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车型,三种不同动力系统的车型可选择。以帕萨特以往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看,一直都是2.0T燃油版车型的销量更好,放在全新帕萨特身上自然也合适,毕竟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的轿车日系车和国产车的实力太强。

目前,海外版的帕萨特已经发布,只不过是旅行版。中国市场的情况大家都知道,帕萨特旅行版是不可能进入中国市场,只会是三厢车型在中国销售。

具体来看,全新帕萨特的设计基调与途观L Pro非常接近,前脸“ID.”化的色彩非常浓厚,灯带和大灯组都很像大众ID.系列的车,再配合下方四条横幅式的饰条后,帕萨特原有的沉稳形象已经不在,看大家是否能接受?

大众ID.Buzz(上汽大众)

大众ID.Buzz的设计理念源自1950年大众经典面包车T1,整车从外至内主打复古风, 预计明年大众ID.Buzee将会由上汽大众引入并国产。前期,新车会凭借其独特的外观造型吸引一批追求情怀的消费者去购买,在MPV市场占领流量高地。

众所周知,大众ID.Buzee是基于大众MEB纯电平台打造,其产品ID.3\ID.4\ID.6已经过中国市场的全面检验,无论是续航达成率还是三电水平在合资纯电动车中都名列前茅,现在大众又与小鹏汽车达成合作,相信新车国产化后其智能化水平会再上升一个台阶。所以大众ID.Buzz国产化并开始销售后, 只要价格合适,它应该不愁卖。

总结:新款迈腾、新款帕萨特、途观L Pro、大众ID.Buzz,它们都是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要在2024年上市的新车,其中迈腾和帕萨特都是合资中型轿车市场的中流砥柱,追随着众多,完全不怕没销量。至于途观L Pro又主打年轻化,相信也能吸引更多年轻人购买,而大众ID.Buzz也算是纯电MPV的稀有品种,影响力不容小瞧。

(文/ 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