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杨嗣耀的带领下,上汽奥迪2024年能否逆风翻盘?

2024年02月09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再过两个多月,上汽奥迪就将会迎来三周岁生日。但回顾上汽奥迪走过的这两年多,其实还是蛮坎坷的。

原本以为,上汽奥迪成立后,作为在国内市场唯一拥有两家合作伙伴的豪华汽车品牌,奥迪在销量上能够反超奔驰和宝马,重回豪华品牌销量冠军宝座。但实际的情况是,一汽奥迪和上汽奥迪联手,仍然没有能够打败北京奔驰和华晨宝马。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奥迪在国内累计销量接近23万辆,在豪华汽车品牌中仍然排在奔驰和宝马之后,位居第3名。

不过,唯一让奥迪感到欣慰的是,奥迪2023年销量同比增长了13.5%,不仅增幅高于奔驰和宝马,同时也超过了豪华汽车市场整体的增幅。不用说奥迪能取得如此成绩,主要功劳还得归功于一汽奥迪,主销车型依旧是奥迪A6L和奥迪Q5L等,年销量都在10万辆以上。

关于上汽奥迪,虽然未能在官方数据中未能查到2023年的销量数据,但可以肯定的是2023年上汽奥迪的市场表现非常一般,甚至是很差。

大致看了一下上汽奥迪在售三款车型2023年的市场表现,奥迪Q6和奥迪Q5 e-tron两款车型自始至终单月销量都没有突破千台。只有奥迪A7L在进入5月之后,销量开始略有起色,不仅实现了连续8个月月销过千辆的成绩,在去年11月和12月两个月中,销量屡创新高。

其中,11月销量为2840辆,环比增长52.4%。到了12月,奥迪A7L销量更是攀升至6281辆,环比增幅更是高达121%,创下了奥迪A7L在国内上市以来单月销量最高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3月上汽奥迪换帅,杨嗣耀接替贾鸣镝担任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那也就是说,奥迪A7L销量增长的时间点,跟杨嗣耀上任的时间节点基本上一致。

那么,2024年在杨嗣耀的带领下,上汽奥迪能不能逆风翻盘?

之所以我会用“逆风”两个字,那是因为2024年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竞争会进一步加剧。

来看一下上汽奥迪1月的销量数据,奥迪A7L在去年12月销量创新高之后,今年1月销量大幅下降,只卖出了1036辆,环比下降83.3%。

相比一汽奥迪A6L,起售价更便宜的上汽奥迪A7L在产品力上其实要更强一点,入门版车型直接就是45TFSI。反观一汽奥迪A6L,低配和次低配车型还都是40TFSI。只有指导价45.49万元以上的奥迪A6L,才会搭载45TFSI动力的发动机。

还有配置,奥迪A7L入门版车型所配备的5G网络、后排独立空调和电动感应后备箱,在奥迪A6L入门版车型上也是没有的。无奈奥迪A6L名气大市场认知度高,即便是奥迪A7L更有性价消费者却并不买账。

另外两款车型奥迪Q6和奥迪Q5 e-tron,1月销量分别为661辆和330辆,依旧是不温不火。

给自己定位“豪华新势力”的上汽奥迪,在“豪华旧势力”和造车新势力的双重夹击下,可以预想到的是2024年压力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