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更有性价比!12W买2.0SUV,大排量省油还耐开

2024年02月09日 19:16: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JS

要说去年被卷得最惨的厂商,日产肯定能算一位,作为一线大厂总销量同比去年直接下滑超过三分之一,这影响之大可不仅仅是营收腰斩那么简单,还要面临工厂减产,产能过剩无法合理分配等问题。其实早在一个多月前懂哥就已经跟大家说过,燃油车减产计划已经被很多大厂提上日程,甚至丰田前两天都已经发出公告,明确提出减产调整节奏。

以前都说丰田手下无弱车,日产之流同样也是款款能打,没想到如今连这些一线大厂都有不少销量拉垮的车型。日系销量全线下跌,这类产品要负主要责任。今天懂哥就来跟大家盘点几款

丰田C-HR

指导价:15.28-19.28万

优惠:2.41万

懂哥依然记得当年C-HR上市的时候,我对它的评价颇高。感叹丰田非常有想法,看着本田缤智和XR-V凭借着大空间实用性在收割10-15W级家用SUV市场,它却推出一款这么有设计感的SUV,牺牲空间来彰显个性,并且全系配备2.0L自吸发动机,每一个关键产品点都让人很意外。

不可否认,C-HR的产品定位策略确实有点问题,但当年的丰田还处于风头正盛的状态,但凡是一款挂着牛头标的车型,总能吃到市场红利。巅峰期的C-HR销量直逼本田缤智和XR-V两兄弟,讲真,能把C-HR这样的产品销量做到5000+,除了当年的丰田之外,纵观整个中国市场也就大众能有这个实力。

随着下沉市场内卷越来越严重,像C-HR这类主打个性且毫无性价比可言的10-15W级SUV首当其冲惨遭重创。10月份C-HR的销量已经跌到今年最低,仅为970辆。除了bZ4X之外,丰田在国内市场销量最差的就是C-HR以及它的兄弟车型奕泽。毫无疑问,C-HR正在为自己当初的个性买单。

不过随着丰田逐渐把优惠放开,现在终端售价13W不到的C-HR又显得略有性价比。在这个预算范围里,C-HR最大的优势就是底盘质感和隔音,操控性也能碾压绝大部分对手。难就难在这个级别选择SUV的用户都不会把这些指标的优先级排在前面,这也是C-HR常常被PASS掉的原因。如果你想拥有一台好开并且不那么主流平庸的SUV,C-HR现在的行情确实值得一看。

马自达CX-30

指导价:12.99-18.99万

优惠:1万

前面懂哥说到,像C-HR这类车型也只有丰田这样的品牌能撑得起销量,而同为日系的马自达就不信这个邪,顶着市场所有的质疑推出CX-30这款产品。结果我们都能看到,如今销量不过百,甚至巅峰期都难以破千。懂哥其实很欣赏马自达这个品牌,但它在产品策略上确实很让人摸不着头脑,本来凭借着自己的个性已经在国内培养出一小撮拥趸,硬是被它万年不迭代的产品力拖到弃坑。

在懂哥看来,CX-30是一款生不逢时的产品。如果早两三年引进说不定它还能吃到一点品牌和市场红利。了解马自达调性的网友都知道,空间本来就是它最大的短板,你很难想象它推出一款车长不到4.4米的SUV,后排的乘坐空间是多么捉襟见肘。消费者的反应也很真实,产品没有实用性品牌也不主流,能为CX-30掏腰包的人几乎是万里挑一。

不过作为老马粉,懂哥还是要为CX-30说句好话。产品在做标定的时候都是有舍有得,牺牲空间和舒适性之后,马自达几乎把CX-30调教成这个级别操控最好的SUV。这也是懂哥在前面描述C-HR操控性时只用了碾压绝大部分对手的原因,因为CX-30的实力就在它之上。

其实CX-30和C-HR是两款调性很接近的产品,同样都有SUV罕见的极致操控,颜值水平在家用SUV阵列中也非等闲之辈。但市场越下沉,这个价格区间的消费者就越看重实用性,所以CX-30被市场抛弃也是迟早的事。能够懂得欣赏马自达的用户越来越少,但我相信总会有消费者愿意为CX-30的颜值和操控买单。

日产劲客

指导价:8.98-10.38万

优惠:2万

相比于上面两款车型,劲日产客的产品力表现就显得更平庸,外观没有抢眼的线条,也没有大排量的动力和灵巧的操控。整车开起来也是毫无惊喜,四米三的车身就算空间魔术师来了也挖不出很大的实用空间,这也是劲客销量表现不乐观的核心原因。

但是,当这一切的短板遇到2W的高额优惠时,劲客瞬间就变得有性价比了。此前它在下沉市场竞争不过自主车型,大部分都要归因于定价高,如今低配车型裸车价已经下探到7W以内,你真的难以想象这个价钱能买到一台日产SUV。

懂哥特别推荐大家选择指导价10.38万的旗舰版,它比次低配只贵了4000块,优惠完之后落地价也能在10W以内,多出来的关键配置有BOSE音响、自适应远近光灯、AEB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并线辅助,这一整套下来性价比就更高了。10W块能买到一款主流合资品牌的SUV,并且配置还相当丰富,我觉得对于大部分新手小白用户还是值得考虑的。

如果你不想有太多的后顾之忧,只考虑靠谱省心耐用,日产劲客应该是10W预算以内比较合适的选择,合资SUV能杀进来这个区间的车型真不多,关键是它的配置还非常良心。劲客的产品力虽然谈不上优秀,但降价后它的竞争力还是能拿得出手,最起码满足日常代步绰绰有余。

写在最后

丰田日产马自达这些都是当下响当当的主流日系大厂,但在面临自主车企的围剿下,它们对下沉市场的渗透做得并不好,甚至今年要被国产厂商牵着走,不再是市场的风向标。十万出头就能买到这么精致的2.0L大排量SUV,真的是自主在进步,消费者跟着吃红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