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成立研究小组,转子发动机将回归

2024年02月09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马自达官方宣布,由36名工程师组成转子发动机团队正式成立,未来该团队将致力于转子发动机研究,使其成为长期承诺。

据悉,此前东京车展发布的ICONIC SP概念车,将会搭载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并不会直接驱动车轮。不过随着转子发动机的技术不断完善,未来不排除将应用在更多车型上,我们甚至可以期待RX-7/RX-8的继任者的出现。

马自达ICONIC SP概念车可以看作是下一代马自达MX-5的设计预览,量产版有望在2026年推出。据悉,这款车将会搭载一台双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该发动机可使用燃油、氢气或可再生燃料,从而达到环保要求。

转子发动机作为马自达的“标志”,因为每旋转一圈就作功三次,与一般的四冲程发动机每旋转两圈才作功一次相比,具有高马力容积比。并且,它不需要精密的曲轴平衡,就能达到很高的转速,进排气门也大大简化,也拥有体积较小、重量轻、低重心、振动小等优点。

受限于材料,径向密封片磨损很快;且压缩比不高,油耗高,污染大,导致转子发动机始终难在民用车领域推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