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巨变时代,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坚持自己的内核和定力?

2024年02月09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虽说“凡是过往,皆是序章。”但也唯有清晰透彻地总结过去,才能更理性客观地面对未来的竞争。

众所周知,2023年的汽车市场非常难,在新能源、智能化的大变局时代,传统汽车产业的格局正在被颠覆和重塑。

而这其中最难的当属豪华车市场20-50万这一价格区间的竞争,为什么这个价格区间最难呢?

因为在过去的1年里,这个区间的竞争格局变化是最为剧烈的。

如果说传统豪华品牌例如奔驰宝马奥迪捷豹路虎沃尔沃雷克萨斯等属于“守擂方”,那么“攻擂方”则来自四面八方。

首先是来自下面的主流合资品牌的上攻,南北大众、南北丰田、南北本田等都在不断出中高端车来抢夺豪华品牌的入门级市场;

其次来自新势力品牌的横向强攻,蔚小理再加华为、小米等,这些从天而降的品牌抢走了不少豪华车市场的份额和销量;

第三,是来自传统汽车大厂的新能源品牌从斜方插入,例如坦克、极氪、岚图、猛士、腾势、仰望等,这些品牌的单车售价均在20万-50万,甚至超过50万。

老牌豪华、新型势力,传统能源驱动、新能源驱动产品同台竞技、残酷PK。但豪华车市场的总盘子就那么大,据乘联会数据,2023年,整个豪华车市场总销量约为382万辆,同比增长了10.5%。比起这个增长幅度,新入局的品牌和产品则要多得多,这毫无疑问极大加剧了整个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

在这样的情况下,处于一线豪华的奔驰宝马奥迪想要守擂都异常艰难,更何况本就在上下夹击中的二线豪华品牌,在这个区间中,多数品牌2023年的业绩都处于下跌状态。

在这其中,2023年的捷豹路虎成为一抹增长亮色。

2023年,捷豹路虎在中国销量达到106377台,同比增长了25%。与大盘以及豪华车市场的其他品牌相比,这个成绩可以说非常亮眼。

如果说进口捷豹路虎凭借揽胜、卫士等单价更高的产品赢得了超豪华车市场销量的话,那么在这份成绩单中,“奇瑞捷豹路虎5款国产车型销量超过52000台,占比约50%,实现了全年6%的稳健增长”,国产奇瑞捷豹路虎的这份正增长的成绩则更加来自不易,因为国产奇瑞捷豹路虎正是在20-50万这个竞争最为惨烈的市场中厮杀出来的。

巨变时代<a href=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坚持自己的内核和定力-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76F6E3B029C374957F395E14DEDE29DA4FFA4F7E_size104_w680_h453.jpg">

其中揽胜极光L全年销量超过了15000台,同比增长6.3%;中大型旗舰轿车捷豹XFL增幅最大,同比增长20.8%。

巨变时代<a href=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坚持自己的内核和定力-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FBE80733486147E61458AEE5EC8A5E2894C13FD1_size198_w680_h453.jpg">

另一个值得庆祝的消息是,捷豹路虎在华合资企业奇瑞捷豹路虎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迎来了第50万台整车下线的里程碑时刻。

那么在多重压力的夹击下,2023年的奇瑞捷豹路虎,做对了哪些事得以实现了业绩的正增长?

01

根基:高品质的好产品

无论外部市场环境如何变化,高品质的好产品始终是品牌制胜的核心秘籍。

2023年,在“品牌重塑”大战略背景下,奇瑞捷豹路虎致力于打造差异化的四大品牌及产品,通过23年款揽胜极光L、23年款捷豹XFL鎏金版、全新发现运动版、全新捷豹E-PACE、24年款捷豹XEL等新产品来赢得用户。

巨变时代<a href=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坚持自己的内核和定力-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FBA2E968565B370822F42D923D06DA9CB931D153_size160_w680_h453.jpg">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至今已走过了11个年头。

巨变时代<a href=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坚持自己的内核和定力-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24C5E3C9F284761C164B0E4E039853CD4EF9E8DA_size195_w680_h1022.jpg">

在这1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奇瑞捷豹路虎秉承英伦基因的同时也坚持倾听中国声音,不断完善集研发、采购、生产、营销于一体的本土化体系,通过新产品的不断焕新升级来满足越来越年轻的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为年轻的中国用户诠释“新现代豪华主义”。

巨变时代<a href=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坚持自己的内核和定力-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78D365CB33E4838358620B042940E0E8C23DECE3_size146_w680_h382.jpg">

奇瑞捷豹路虎始终坚持创新和深耕本土化,为中国市场造车、为中国客户造车。捷豹XEL捷豹XFL和揽胜极光L,就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长轴距车型,并采用了多项中国专属设计。

巨变时代<a href=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坚持自己的内核和定力-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21356493C4283AA896B0F78688E661AE98E063B7_size133_w680_h454.jpg">

在此基础上,还推出了捷豹XFL鎏金版、捷豹XEL耀黑运动版等特别版车型,以满足客户不断升级的个性审美。

正是对每一款产品的不断磨砺,让奇瑞捷豹路虎赢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

2023年10月,奇瑞捷豹路虎迎来了第50万台整车下线的里程碑时刻。

巨变时代<a href=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坚持自己的内核和定力-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817DF2FA9F97B6ADD9E109FB91E6A16871C71BA9_size69_w680_h222.jpg">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奇瑞捷豹路虎完成了坚实的基奠。高品质的产品,现代豪华主义品牌理念,助力奇瑞捷豹路虎登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

02

优势:精细的英伦风格豪华服务

“全链路新现代豪华主义之旅”

伴随着中国市场汽车消费环境越来越成熟,消费者在买车时,不仅看产品本身,更要看交付之后的售后服务质量,作为英伦超豪华品牌,服务,是捷豹路虎的另一大优势。

一直以来,捷豹路虎秉持的服务理念就是把英伦豪华质感与品牌温度注入每一个客户触点,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尊享体验。

一直以来,奇瑞捷豹路虎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理念,结合线上和线下的体验提升,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

巨变时代<a href=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坚持自己的内核和定力-图8"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582CA1E012E0EEBD7ABB5C0BB034197F7F253AC7_size135_w680_h453.jpg">

通过与经销商伙伴的紧密合作,为客户打造了涵盖用车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提供了真正的“全链路新现代豪华主义之旅”,也因此获得了中国消费者和市场的高度认可——根据J.D. Power发布的“2023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显示,路虎已连续五年获得豪华车细分市场第二名的佳绩。

2023年,捷豹路虎还着手经销商展厅的升级改造,比如,北京惠通陆华四惠店,就是捷豹路虎全球首家新现代豪华主义的经销商门店。

巨变时代<a href=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坚持自己的内核和定力-图9"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18944D09C3F494E7D89B5B9230D8139BD72294E0_size79_w680_h453.jpg">

同时,还进行了一系列优化调整以及零售环境的改善,就是要为捷豹路虎的用户提供独特的、温暖的英伦式服务。

归根结底,每一次购买行为的背后都是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谁会不喜欢这样温暖细腻的豪华服务呢!

03

品牌价值观:坚持长期主义

真·豪华是“做时间的朋友”

压力,对于弱者而言,是真真实实的压力;但对于强者而言,却可以转化为更强大的动力。

面对2023年极卷且复杂的竞争环境,对捷豹路虎来说,却是在豪华车市场发展的黄金时代。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伴随着经济发展更加成熟,消费者对于高端汽车的技术要求和对于豪华品牌传递的品牌价值观要求更为强烈。

卷,这个词的另一面,是市场竞争更加充分、更加成熟,用户对于豪华品牌的认知也更为成熟,这恰恰是捷豹路虎这样的企业和品牌的优势和强项。

基于“品牌重塑”策略,打造品牌的差异化标签。品牌独特的基因与沉淀,是捷豹路虎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坚持以全球体系实力融合本土化声音,打造体现“中国声音”的产品,在“新现代豪华主义”理念之下,为中国的豪华车客户带来纯正英伦风范的舒心体验和专属关怀。

换句话说,豪华品牌一定要坚持长期主义的品牌价值观,尤其是进入存量时代竞争,更考验品牌的战略定力。

新时代下,中国豪华车客户的购车需求在向个性化、情感化和精准化方向转变。

在“新现代豪华主义”理念下,奇瑞捷豹路虎关注每一位客户的需求,以体验为核心,以设计赋能,能够以更独特的个性化、更精致的品质感、更高级的体验感满足客户的需求,为他们的生活打造更加精细化的驾驭旅程。

捷豹品牌诞生于1922年,路虎品牌诞生于1948年,而奇瑞捷豹路虎也已经走过了11年的风雨历程。

巨变时代<a href=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坚持自己的内核和定力-图1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208CFB69FDDEAAD69727DBA9FFC43B28F195D370_size117_w680_h383.jpg">

优秀的品牌,优秀的企业都是能穿越时间的,真正的豪华,是坚持做时间的朋友。

04

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

奇瑞捷豹路虎怎么干?

市场瞬息万变,最激烈的永远是下一秒的竞争。时刻做好准备才能向更宽、更远处行。

但反过来说,市场的热闹和残酷,往往孕育着生机和新格局。对具备悠久历史的豪华品牌来说,奇瑞捷豹路虎要把握的正是市场竞争中不变的部分:正如前文所言,建立属于自己的独特品牌哲学;同时,持续为市场、为客户创造价值。

面向2024年,客户需求不断在发生变化。因此,产品打造和传播思维也必须从客户角度出发,一方面带来更贴合客户出行场景的产品及服务;一方面在传播内容上要结合他们真实的用车场景讲故事。

在新产品方面,2024年,奇瑞捷豹路虎将带来中期改款的24年款揽胜极光L,以及24年款捷豹XFL、25年款发现运动版两款年度车型,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对新车外观、内饰等方面都进行了豪华升级,更契合他们的审美品味和生活方式。

在市场营销方面,也会转变营销思路,探索创新的营销打法,坚持长期主义品牌价值观,并不是守旧,而是在坚守中创新,做到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让用户一方面能领悟品牌时间积淀之美,同时也能感受科技创新之美。

巨变时代<a href=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坚持自己的内核和定力-图1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5C4F4E7A7E07DC3E5EF83DEF90603B8AE0A6EAF8_size96_w680_h306.jpg">

观点:

当前,汽车行业正处在一场百年巨变中,可以肯定的是,2024年的市场竞争会比2023年更加激烈。

但对于2023年在“品牌重塑”策略下收获颇丰的捷豹路虎来说,面向未来的战略和战术都非常清晰。

无论是捷豹路虎的进口产品,还是奇瑞捷豹路虎的国产化车型和产品,不变的是为用户打造高品质的好产品,提供精细的豪华服务,坚持长期主义的品牌价值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