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销量连续15个月下滑!在华1-10月暴跌33%

2024年02月10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2023年1-10月,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销量为620,016台,同比暴跌33.1%,至此已连续15个月同比下滑。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向新能源转型,以比亚迪、长安、理想为代表的中国新老势力们迎来了集中爆发。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取得了22.2%的同比增长。对于仍以燃油车型为销售主力的日产汽车来说,眼看着自己的市场份额不断被中国品牌所蚕食,接下来只能通过加强与中方合作伙伴——东风汽车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合作,推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先生表示:“面对中国市场商业环境的不断变化,我们需要保证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并加快导入新产品。”

日产在华销量暴跌33.1 总裁将投放4款新能源车-图1

日产在华销量连续15个月下滑 今年1-10月暴跌33-图1

日产在华销量暴跌33.1 总裁将投放4款新能源车-图3

日产在华销量连续15个月下滑 今年暴跌33.1-图2

除中国市场受到行业竞争加剧和中国本土品牌加速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的影响,导致销量下降外,其他地区销量同比大幅增长。此外得益于经营业绩的改善及整体销量的同比增长,日产汽车收入及经营利润实现大幅增长。

基于对全球(不包括中国市场)销量进一步提高的预期,以及2023上半年汇率调整带来的收益,日产汽车公司将上调2023财年全年预期。上调后,全年预期净收入较此前增加4,000亿日元(约191.37亿人民币),经营利润较此前增加700亿日元(约33.49亿人民币)至6,200亿日元(约296.63亿人民币),净利润较此前增加500亿日元(约23.92人民币)至3,900亿日元(约186.59亿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