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那一刻就被割韭菜!新能源汽车乱象该如何避免?

2024年02月10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我手里拿的是一个22款的苹果MACBOOK PRO,M2芯片,512的版本,去年买的时候花了1万整,现在卖能值个7000大,如果我现在要买个同款,大概8500左右就能拿下,这么来看这个电脑是不是很保值?但很遗憾,作为电脑核心的CPU,每一年都一定是要更新的,如今新款M3版本的macbook pro大概1万出点小头就能拿下了,差了1500,你是会选新款的M3还是老款的M2呢?答案呼之欲出了。

一万多的电脑很好选,但是四十几万的车呢?如今的汽车市场,可以用混乱不堪来形容,车主一个接着一个的被背刺,车企哀嚎着不赚钱,车贩子大喊着活不下去了,这三个人里面,到底谁在说假话呢?新能源各个品牌一个月好几万的销量,消费者买了之后会不会为自己的冲动买单呢?要我说,所有的新能源车,每多卖出去一辆,就离淘汰报废更近一步。

当年理想ONE用了一颗820A的芯片,这颗芯片16年面世,19年才装在了ONE上,中间差了3年,而理想ONE也一直卖到了22年;而我现在开的这个理想L9,用的则是一颗高通8155芯片,这颗芯片19年面世,22年才装在理想L9上,中间又差了3年;从理想ONE到理想L9,从820A到8155,差了三年又三年,算力提升了三倍,如果你觉得还好可以接受的话,那么我想问一下你们是否知道高通的8295芯片?这是一颗21年面世的芯片,算力是目前L9这个8155的8倍哦,已经在去年装在了极越01的身上,从21年面世到23年装车,时间缩短到2年,这也说明理想L9在发布的时候,8295芯片已经上市一年了,而你现在买理想L9的同时,比你算力快8倍的极越01价格只是你的一半不到,这个就是目前新能源车的现状,他们宣传的卖点在不断的迅速的,像手机电脑一样的更新换代,在疯狂的淘汰,从你买车的那一刻,你就已经登上了淘汰倒计时,你提到的车的时候,车企宣传的亮点已经变成了老款,理想是这样,小鹏是这样,所有的纯电车,从小米到蔚来都是这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