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出行充电桩成了“香饽饽”,不要让“抢桩”大战再上演

2024年02月11日 06: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对于现在开电动汽车长途出行的车友来说,其实心里都很明白充电焦虑无时无刻都会存在。特别是在寒冷的春节长假,充电焦虑更为严重一些。

但即便如此,为了能够回家和亲人团聚,他们也只能“铤而走险”,开着纯电动车踏上返乡之路。

没办法,既然当初选择了纯电动车,在接受它优点的同时,也得接受它的缺点。

相比往年,前段时间湖北地区出现了冻雨,确实让不少电动车主遭了不少罪。几百公里的返程路,本来一天之内就可以到达。但是雨雪天气路面湿滑,导致很多车主被堵在高速公路上长达几天。

在这种情况下,相比开燃油车的那些驾驶电动车的车主朋友情况就显得更为糟糕了。因为寒冷的天气下电动汽车耗电量增加,甚至坐在车里都不敢开空调,只能裹着被子或者是挨冻。即便如此,好不容易等到路面可以正常通行了有一些车子还是电量耗尽,只能推着车前行,补能也是个大问题。

而燃油车,基本上就不存在上述情况。相比纯电动车,加油更为方便快捷。

再过几天,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返城大军有将会踏上返乡之路。毫无疑问,届时高速公路充电桩,大概率还是会出现“一桩难求”的现象。

特别是在一些车流量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情况可能更为严重一些。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爆料,称在湖南某高速服务区,已经出现数十辆电动汽车等待一个充电桩的情况。由于车多桩少,有一些正在等待的车主开始不自觉插队,由此也导致了现场秩序的混乱。不过该网友也表示,只是有些拥堵并未发生口角或者肢体接触。

然而,在其他地方因为争抢充电桩,车主还是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为了能够抢到充电桩,车主大打出手,即便是有人劝阻仍然是抢的不亦乐乎,只为了抢在别人之前给车充电。

心情可以理解,但这种行为并不可取。和谐的出行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去营造。多一份理解和谦让,才能够快乐出行。

最后,车快评也倡议在春节长假期间,驾驶插电混动和增程式混动的车主,能加油尽量不要充电,给广大电动车主行个方便。

因为对你来说,充电能省一些钱。但对于纯电动车主来说,能充上电就不会堵心。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