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新危机!多款大空间SUV来袭,售价仅20来万

2024年02月11日 06:57: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在短短几年时间里,诸如理想L7、特斯拉Model Y、问界M7之类的新能源SUV靠着与传统燃油SUV不同的定位取向以及价格策略,成功将自身的销量稳定在了各细分市场榜单前列的位置。

可以说光是这几款产品,就搞得不少合资车企在SUV领域“吃不上饭”了。面对这样的情况,当下已经有不少合资品牌“坐不住”,着手开始推进全新SUV车型在华的投放计划,那今天,笔者就来为大家介绍几款比较有亮点,同时将会在2024年内与大家见面的合资SUV车型。

车型:上汽大众途观L Pro

亮点:新设计、有望匹配全新1.5T轻混动力总成

虽说新能源汽车的势头极为凶猛,但出自上汽大众的途观L,在过去一年里的销量表现依旧保持稳定,在整个中型SUV细分市场里仅次于特斯拉Model Y,位列第二,年销量也达到了16.14万辆。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能争第一,谁愿意永远当第二?

这不,全新一代途观车型已经进入了工信部的申报名录,新车将会命名为途观L Pro。

途观L Pro将会基于大众的MQB EVO平台进行生产制造,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1859/1682mm,轴距则为2791mm,车宽和车高相较于现款车型为小幅度提升,轴距一致。

新车整体的造型风格与此前已经上市的海外版途观基本一致,同时提供有标准版与R-Line两种外观版本,二者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前脸的设计上。而车尾部分新车用上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

至于座舱,新车同样会采用与海外版车型一致的设计,取消挡杆,采用怀挡,并匹配12.9/1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以及10.3英寸的液晶仪表。虽说智能化方面目前流出的信息较少,但通过此前ID.7 VIZZION在软硬件上的提升来看,大众新一代的车型在智能互联与辅助驾驶方面同样会进行一定幅度的升级。

动力方面,途观L Pro首先会提供与现款在售车型330TSI版本相同的2.0T+7挡双离合版本,而根据海外版本车型的情况来看,后续引进国内的途观L Pro还将有望搭载全新的1.5T+48V轻混版本,以及插电式混动版本。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在途观L Pro上市之后,现款的途观L将继续销售,这或许意味着后续老款的途观L将会有进一步的优惠降价政策出现,对于车系后续的销量提振会有比较积极的作用。

车型:日产探陆

亮点:20万级、日产大6/7座、舒适

自广州车展首次亮相以来,日产探陆这款车型凭借着日产+大6/7座的定位,收获了不少的关注度,而前不久日产探陆也终于公布了新车的预售价,其中两驱智尚7座版23.98万元、四驱智驾6座版27.98万元、四驱智驾版七座同样为27.98万元,除此之外,新车后续还将会提供一个两驱智驾7座版与一个四驱智尊6座版。

作为一台尺寸达到中大型,长宽高分别达到5130/1981/1774mm,轴距达到2900mm,同时提供有6/7座布局可选的SUV车型,日产探陆明显是奔着家用群体来的。新车主推6座版本,其二排座位之间留有过道,在这样的尺寸加持下应对家庭多人出行是比较合适的。

与此同时,在硬件方面,日产探陆全系匹配日产的VC-TURBO 2.0T发动机,能够输出185kW的最大功率与376N·m的峰值扭矩,并搭载9AT变速箱,同时提供有两驱与四驱版本可选,四驱版本还匹配有中央差速器以及全地形控制系统。

当然,在笔者看来,日产探陆这个名字,本身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就是比较具有吸引力的,毕竟这款车型此前在海外已经收获了超200万的销量,是经历过时间考验的产品。

除此之外,在日产探陆进入国内之前,这个价位区间内能够买到的日产SUV仅有定位中型,尺寸小了一圈的日产楼兰,而如今20多万的价位能买到一台主流合资品牌,车长超5.1米的6/7座SUV,笔者只能感叹,时代真的变了!

车型:雪佛兰巡领者

亮点:超大尺寸、搭油电混合动力总成

与日产一样,雪佛兰在2024开年也是直接“搞了波大的”,推出了一款车长达到5197mm,轴距超过3米,达到3072mm的中大型,命名为TRAVERSE巡领者。目前这款车型已经在工信部完成了申报。

根据申报图片来看,雪佛兰巡领者在外观上走的是经典的美式SUV风,夸张的车身尺寸,超3米的轴距,再配合上较为方正的外观,整体的气场表现较为不错。

车内部分,新车将会采用双连屏+三辐式方向盘的布局,同时还会保留空调实体旋钮等设计,属于比较传统的风格。座椅布局方面,新车将会采用7座的布局,许多人期待的8座版本大概率不会引进国内。

相信看到这里,基于这样的尺寸以及美系的出身,不少人会自然而然地联想到“美系油老虎”这个词,不过实际上,这次引进国内的雪佛兰巡领者将会搭载由2.0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合系统,单发动机能够输出150kW的最大功率,在加入了电机系统之后,对于车辆的加速能力以及能耗表现都会有比较积极地影响,无需担心油耗过高的问题。

至于价格,目前有相关人士对外透露,雪佛兰巡领者后续的起售价格可能会定在23万元左右,整体的价格区间在23-33万元上下。同样是二十多万的价格,接近5米2的车长,超过3米的轴距,2.0T油混总成,大家觉得有没有比理想的L系列更香呢?

写在最后

很明显,在理想等品牌靠着大尺寸SUV车型突出重围之后,合资大厂们也逐渐回过神来,开始了反击,上述几款车型就是不错的例子。那么屏幕前的各位对于上述几款尺寸不小的合资SUV有何看法呢?它们的出现能否动摇当下中国SUV市场的格局?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