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制造,MINI全新Cooper燃油版还是来了

2024年02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MINI 于 7 日正式发表全新 MINI Cooper 燃油动力三门车型,新车有着与纯电 MINI Cooper E 车系相近的外貌与内饰设定,但其引擎与机械结构乃承袭前代车型。新车依旧提供 1.5 升与 2.0 升两款涡轮汽油引擎。

不同于纯电 MINI Cooper E 的目前产地仅有中国,英国 Oxford 产线将持续生产燃油动力车型。而欧洲市场预计将于春季开始交车。

性能更强悍的 John Cooper Works 车型与五门车型,则预计将于今年底发表;软顶敞篷的车型有待 2025 年。

与先前发表的纯电 MINI Cooper E 车系外观几乎相同,在第 4 代 MINI Cooper 燃油动力三门版上可以清楚看到保留现行 MINI 诸多辨识特征,包含 LED 头灯的环形光条样式、车尾 LED 灯组能够呈现英国国旗造型等设计,但同时也融会了电动车类水箱护罩的风格,视觉上可以清楚辨识新旧世代差异。原厂亦强调环车雷达来到了 12 颗,强化了新一代 MINI Cooper 的主动安全表现。

燃油版本针对车室空间的数字化亦与纯电车型相同。中控圆形 OLED 荧幕直径达 240mm,色彩更加鲜明之余,也采用新款车载系统;虽然将部分操作功能整合至荧幕中但依旧保留包含音量旋钮、驾驶模式等实体界面,展现出简约却不失设计感的氛围。

后排座椅同样支援 6/4 分离,车尾行李厢基础容积较纯电版本提升 10 公升,至 210 公升;若将后排座椅翻摺倾倒后,则能拓展出 725 公升的最大行李厢容积。

MINI 表示,将针对全新 MINI Cooper 推出 Essential、Classic、Favoured,以及 JCW 等自订套件选择,各套件亦有对应的内外观色系搭配。

此代 MINI Cooper 亦强化了驾驶辅助系统,以提供更高的安全性与驾驶方便性。标配的 Safe Exit 离车警示可在车辆停妥解锁、开启车门前,提醒乘客来车、甚至以车灯示警车外来车。其余可选配的还包含 3D AR 导航系统、手机钥匙、智慧语音秘书,以及涵盖 LKAS 车道维持、ACC 车距维持等系统的进阶驾驶辅助套件。

动力单元部分,燃油版 MINI Cooper 三门车型提供包含更名的入门 MINI Cooper C,以及 MINI Cooper S 两款等汽油涡轮动力选择。MINI Cooper C 沿用前代的 1.5 升 3 缸动力,可输出 158 匹(ps)马力及 230牛.米扭矩;MINI Cooper S 则采 2.0 升 4 缸引擎,具有 207 匹(ps)马力及 300牛.米的输出。双动力皆仅提供自动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