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张天时:中国家庭人口“上有老下有小”,MPV成刚需

2024年02月11日 15:12: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广汽传祺张天时中国家庭人口上有老下有小MPV成刚需-图1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车展期间,广汽传祺市场总监张天时做客网上车市&智电出行&腾讯汽车联合专访间。

本次车展,广汽传祺发布了新能源MPV E8车型。为什么市场上MPV大火?张天时表示,中国人都有一个家的概念,而且现在中国家庭人口“上有老下有小”,对于这种多人出行就有了更多的需求,这也是一众汽车品牌入局MPV市场的原因。

“这是一个好事,大家一起来把市场做大,给我们消费者更多更好的选择。”他说。

广汽传祺张天时中国家庭人口上有老下有小MPV成刚需-图2

以下为访谈实录。

智电出行:先聊聊广州车展整体的观感。

张天时:这次广州车展,可以说广汽传祺是发布了很重磅的一些产品和一些技术信息,首先,我们刚刚发布了全新的MPV,新能源E8这个车型,另外,在技术品牌方面,我们也发布了传祺的智能科技叫i—GTEC这样一个技术品牌。

智电出行:传祺新能源E8的优势是什么?

张天时:传祺E8,可以说是广汽传祺基于我们最新的技术和平台架构打造的一款新能源产品,它核心优势,可以讲就是在我们25万级,它是最适合中国家庭多元化需求的超级多用途的家用车,为什么这样理解?

作为一个MPV,它的尺寸和空间比轿车更大,比SUV更加舒适,同时它也搭载了我们最强的刚刚发布的i—GTEC这样的技术,同时在三电方面,它的纯电续航可以达到150公里,综合续航也超过了1200公里,另外,搭载的弹匣电池,夸克电驱,可以说不管是在安全性还是节油经济性以及稳定性方面,可以说都是超越同级的。

在空间方面,整体E8的车长达到了4.92米,轴距也可以达到了2930毫米,并且它的座椅有非常多的组合方式,可以组合成大四座,并且七座,满足家庭多人出行,同时不同的生活,露营,还有家庭聚会等各个场景的多元化的需求。同时在座椅方面,应该说是同级唯一的,我们双侧二排的座椅是搭载了零重力的座椅,可以最大程度减少我们人体坐在座椅上的时候对于重力,对于我们乘坐舒适性的一些影响,并且是有一键零重力的功能的。

广汽传祺张天时中国家庭人口上有老下有小MPV成刚需-图3

它的储物空间方面,第三排我们是可以折叠的,第三排座椅折叠到后边的凹槽里面去的时候,最多可以放下15个24寸的行李箱,并且多达33处的储物空间,不管我们是在家庭你要带很多东西,有小孩出去玩,或者一家人上有老下有小这样的多人出行,它都可以满足我们多元化的需求。另外,在智能化方面,E8搭载了我们最新的星灵电子电气架构,可以说算力提升了50倍,数据的传输速率也提升了10倍,对于我们消费者的感知来讲,所见即可说,它的人机交互在语音控制方面会更加流畅,并且更人性化,只要在屏幕上出现的文字或者是图标,我们都可以用语音进行控制。同时,这个架构还支持高阶智能驾驶,后续我们搭载激光雷达,在城市道路或者是高速道路,更高阶的智能驾驶,我们都可以在产品上进行一系列的升级。

智电出行:为什么今年成为MPV大年?E8提前了多久进行规划、优势是什么?

张天时:刚才您说MPV的大年,确实我们看到很多品牌都推出了,不管是新能源产品还是燃油产品推出了很多方面,我觉得可能跟中国市场用户的需求变化趋势是息息相关的,因为中国人都有一个家的概念,而且现在,比如说我们现在中国家庭人口相对来说上有老下有小,对于这种多人出行就有了更多的需求,我想可能各个品牌也看到了市场的变化跟用户的需求,所以在MPV市场上不断推陈出新,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好事,大家一起来把市场做大,给我们消费者更多更好的选择。

智电出行:理想、小鹏今天也都发了MPV,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

张天时:首先是恭喜,也要恭喜理想、小鹏在MPV市场能够提供给用户更多的选择。另外,我觉得我们也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传祺在MPV领域可以说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我们可能自豪地说一点,在做MPV方面,传祺还是最懂中国人跟中国家庭的,也希望我们的友商和我们一起,切切实实或者是很好地倾听市场跟用户的需求,我们一起来把市场的蛋糕做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