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合肥!大众与小鹏合作车型将在此投产

2024年02月11日 20:38: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大众汽车宣布将与小鹏汽车,在安徽合肥共同投产新车型,预计2026年实现交付。

事实上,大众汽车的这一战略举措早有铺垫。2023年7月,大众就宣布与小鹏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在技术领域建立框架协议。作为合作的一部分,大众汽车集团增资小鹏汽车约7亿美元,以每股15美元的价格购买小鹏4.99%的股权。增资后,大众获得小鹏一个董事会观察员席位。在技术层面,双方决定首先面向中国中型车市场,基于小鹏的技术平台,共同研发两款大众汽车品牌的新能源车型,以补充大众在中国市场基于MEB平台的产品线。

事实上,大众已在合肥集群建立完整的产业链,包括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研发,大众安徽工厂负责生产,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零部件供应。因此,合肥正在成为大众在华创新和发展的重要坐标,以及集团关键技术合作的策源地。

随着这次与小鹏的深度合作,预计2026年大众汽车品牌新车型在合肥顺利下线并交付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