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湾固态电池开始量产,国内新能源汽车要洗牌了吗?

2024年02月11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这两天大家都忙着过年,很多朋友没有留意到汽车圈有一个震撼的消息,台湾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企业辉能科技宣布固态电池正式在台湾桃园量产,虽然今年产量只有0.5Gwh,只能装载2.6万辆纯电动汽车,但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固态电池真来了。

最重要的是德国奔驰、一汽集团和蔚来汽车等公司都投资了这家企业,甚至奔驰还取得了董事一席位,有这些大企业背书,相信这新闻是真的了。

十七年前成立的辉能科技就只有一个目:研发出固态电池,与丰田等日本企业研发锂电池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的方向不同,辉能科技走的是氧化物电解质锂陶瓷电池,十三年前确认了这个方向就全力投入此领域的研发,以中国人的聪明和勤奋的工作态度,台湾辉能科技突围而出就不奇怪了,当然也要看今年辉能科技最终的出货量,以及客户的认可度才能说固态电池次世代真的来了,另外我从来就不认为日本人能在这场科技研发竞赛中胜出,以我多年与日本企业打交道的经验,七十年代吃苦耐劳的日本企业已经不存在,论资排辈摸鱼躺平混日子才是现今日本企业真实写照。

随着能量密度更高、更安全、更轻的固态电池的来临,不只是汽车产业的革命,更是科技,军事,生活的革命,更长续航的电动飞机、电动汽车、电动潜艇,电动坦克、电磁炮、电磁枪,甚至太空电磁导弹都会出现,地球会进入一个以电能驱动的社会。

大家关心的国内固态电池研发进度,我只能说小孩子才做选择题,中国是一个超级大国,所有的新能源研发都在做,进度并不慢多少,大家拭目以待吧。

至于氢能我认为只是一个补充,不会成主流,现有的氢气都是煤炭石化生产和光能利用的副产品,真正要大规模推广一定是电价比白菜价还低的核聚变时代,那是2050后的时代,希望我能看到那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