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年国内豪华汽车品牌,谁有可能步讴歌后尘?

2024年02月12日 06: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一直以来,在国内豪华汽车市场德系车、日系车、美系车甚至韩系车等几大车系的竞争也都比较激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毫无疑问德系车全面胜出。从奔驰宝马奥迪再到更高端的保时捷,吉大德系豪华汽车品牌都深受国人消费者的青睐,市场份额也是遥遥领先。

仅次于德系车的,就是美系车和日系车。

其实说起来,在豪华车市场美系车和日系车有种很深的渊源。要知道日系几大豪华汽车品牌中,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全部都是诞生于北美市场,可以说是为美国人量身打造的。只不过相比土生土长的美系豪华汽车品牌凯迪拉克林肯,日系豪华汽车品牌成立的时间相对比较晚一些。

除了上述品牌外,在国内豪华车市场还有一家韩系豪华汽车品牌捷尼赛思以及同样来自欧洲的沃尔沃捷豹路虎玛莎拉蒂

再加上蔚来、理想、问界和高合这些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车企,就形成了目前国内豪华汽车品牌的市场格局。

正如上文所说,德系车凭借着较早进入国内市场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以2023年为例,奔驰宝马奥迪国内销量都在70万辆以上,同比都是呈增长趋势的。其中宝马的销量更是达到了82.49万辆,是唯一一家在国内年销量能超80万的豪华品牌车企。

可以想象一下,就连宝马这样的豪华汽车品牌全年销量都能超80万辆,足以说明国内豪车市场有着非常大的潜力。奔驰奥迪表现同样也不差,2023年销量分别为76.5万辆和72.9万辆。

受新能源车市场的冲击,再加上主销车型更新换代比较慢,保时捷2023年国内销量虽然同比下降了17.66%,但仍然卖出了79283辆。

由于销量远超竞争对手,通常情况下我们习惯会将德系豪华汽车品牌称为一线豪华。

在二线豪华品牌中,基本上是以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三个品牌为主。这三家豪华汽车品牌近几年的销量数据,每年基本上都在20万辆左右徘徊。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上述三家二线豪华品牌市场表现也是旗鼓相当,年销量都在18万辆以上,低于19万辆。

剩下的豪华汽车品牌,可以看作是三线豪华了。其中讴歌因为销量惨淡自2023年开始便退出了国内市场,讴歌退出之后剩下的豪华汽车品牌2023年表现如何?

捷豹路虎林肯在三线豪华中,应该算是领头羊了。2023年捷豹路虎国内市场全年销量为10.6万辆,同比增长了25%。林肯虽然同比下降11.7%,但全年累计销量也能突破7万辆。剩下的就是英菲尼迪、捷尼赛思和阿尔法罗密欧了。

虽然玛莎拉蒂销量并不好,不过作为一家小众的超豪华汽车品牌,玛莎拉蒂在国内唯一的竞争对手就只有保时捷了,可能短时间内不会退出国内市场。那剩下的也就是英菲尼迪和捷尼赛思这两个日系和韩系豪华汽车品牌了。

看了一下销量数据,英菲尼迪2023国内销量6069辆,捷尼赛思2023国内销量1558辆。因为销量不达预期,英菲尼迪最近一段时间已经有不少经销商退网。而对于第三次进入国内市场的捷尼赛思来说,其面临的情况可能比英菲尼迪还要糟糕。

综上所述,2023年国内豪华汽车品牌中,英菲尼迪和捷尼赛思都会有可能会成为讴歌之后退出国内市场的两个豪华汽车品牌。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