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沈阳汽车欲接手华晨集团,“沈阳宝马”不远了?

2024年02月12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日前,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此前宣布出售辽宁鑫瑞一事终止;同时,沈阳汽车有限公司已签订有条件投资协议收购华晨100%股权。”

据公告显示,“之前以拍卖方式拟出售辽宁鑫瑞汽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辽宁鑫瑞,华晨全资附属公司,于本公布日期拥有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约30.43%之权益)所持本公司0.44%股份一事已正式终止,且不再继续进行交割。作为华晨重整的一部分,辽宁鑫瑞将另行通过其他方式处置本公司该0.44%股份并完成交割。华晨重整计划仍在执行。沈阳汽车有限公司已签订有条件投资协议收购华晨100%股权,该收购交割将在0.44%出售事项交割之后方可发生。在该项收购交割后,沈阳汽车将透过华晨及辽宁鑫瑞拥有本公司余下29.99%股份的间接股权。”

近年来,华晨集团的业绩持续下滑,早在三年前的2020年11月,因当时无法按时偿还债务,华晨集团被债权人提出破产申请,随后正式破产重整。

对于绝大多数用户和消费者们来说,华晨汽车的产品已经淡出人们的视野很久了,大家更关注的可能是华晨宝马今后的发展,此前有消息称华晨集团正考虑出售其手中剩余的25%华晨宝马股份,不过之后被辟谣,但是这一切肯定不是空穴来风。今后宝马是否会成为独资,还是依然保持合资模式,这还有很大变数,不过这一次沈阳汽车欲接手华晨集团,好像能让我们更看得清未来的走势。

(图/文 邹宇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