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召开海外公司总经理座谈会,陈虹:向拼搏在海外的员工表示感谢

2024年02月12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你们舍小家、为大家,长期拼搏奋战在海外第一线,为上汽的国际经营挥洒汗水、贡献智慧,大家辛苦了!”2月7日,上汽集团召开2024年海外公司总经理座谈会。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向上汽海外各公司的总经理表达感谢。上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王晓秋,上汽集团副总裁蒋峻出席会议。

2023年,上汽海外销量达到120.8万辆,同比增长18.8%;占集团总销量的比重达到24.1%,较2022年提高了4.9个百分点。其中,上汽自主品牌出口占比超过90%。

会议前,上汽海外公司总经理在上汽乘用车参观了即将在海外市场销售的新车,并纷纷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在海外市场上,我们有强大的上汽作为背书,有庞大的供应链体系和优秀的产品,这些都成为支持销量提升的重要因素。今年,我们将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锚定新目标

扩大海外市场优势

这几年,上汽广大外派干部和海外员工克服新冠疫情蔓延、地缘政治变化等带来的重大挑战,加快国内创新成果向海外的溢出,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上汽国际连续四年(2020-2023年)获得集团“业绩优异企业”表彰。

在海外市场上,上汽取得了一张张亮眼成绩单。尤其是欧洲市场,2023年,上汽在当地市场零售超过24万辆,欧洲也成为上汽首个“二十万辆”级海外区域市场。目前,MG品牌在欧洲单月交付量稳定在两万辆以上。

“对比海外市场上友商的产品,经销商对MG的后续产品非常认可,也很看好IM智己电动车发展的前景。有海外经销商在狭小的道路上试过上汽的智能驾驶系统后,对这项功能非常满意,他们希望上汽把产品拓展到商用车领域。”上汽海外公司代表说。

过去一年,对上汽国际来说,是跨越式发展的一年。企业紧密围绕上汽集团各项战略目标,对外继续狠抓销售,重点市场继续突破,潜力市场深挖机会;对内通过提升管理深度、优化产品型谱、提升售后服务质量和品牌形象等举措,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在日趋激烈的海外市场环境中增强整体竞争力。

2024年,上汽集团海外销量已锚定新的目标,上汽国际也将朝着新的里程碑奋进。上汽集团总裁助理、上汽集团国际业务部总经理、上汽国际总经理余德表示,上汽国际将持续强化国际经营体系建设,巩固扩大海外市场优势,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超额完成,持续助力上汽集团新老赛道切换发展。

提升终端销量

形成体系竞争力

出海的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2024年,海外业务将面临全球地缘政治动荡导致的供应链不稳定、欧洲各国新能源政策不确定,以及中国车企出海导致的“海外竞争国内化”等诸多风险与挑战。

“今年对大家来说是有挑战的一年,关键是如何积蓄力量,既要有信心,也要清晰地看到我们在海外市场上仍然是开拓者、创业者。”陈虹在会上对海外市场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打出产品“组合拳”,持续提升品牌形象和优化品牌调性;二是要用好当地资源,找准合作伙伴,赢得用户信任;三是要加快核心团队建设,形成体系竞争力。

目前,上汽海外从业人员已达2.9万人。结合海外业务发展需求,这几年,上汽通过抽调精兵强将,加强国际业务培训、探索海外实战锻炼等,着力打造国际化人才队伍,已拥有国际化经营人才1500多人,有200多名干部常驻海外。这支队伍素质高、能力强,对上汽的国际经营起到了重要作用。

“海外经营是长跑,需要坚持长期主义。我们要进一步洞察当地市场、了解用户需求,按各个市场制订不同策略,同时形成上汽自身特色,在海外市场上打出更强的影响力。”陈虹表示,通过对海外市场的精耕细作,我们要持续抓好今年国际经营各项重点任务,强化日常管理,提升用户服务水平,让全球消费者认可上汽“国际化、高水准”的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