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CEO李想年度10大金句:挑战BBA不敢喷华为

2024年02月12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在中国所有的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无疑是最受外界关注的一个,不仅是因为销量可观,CEO李想也非常善于利用互联网造话题为自己造势。

智电出行盘点了2023年李想的十大金句,我们一起来重温下他是如何一次次的“引爆”车圈的吧。

10大年度金句之理想CEO李想挑战<a href=奔驰宝马奥迪-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4A3EE9754B2D39E6497A9412666CF774C66E013D_size60_w680_h453.jpg">

1、我们有信心在2024年提前挑战奔驰宝马奥迪在中国区的销量!

10大年度金句之理想CEO李想挑战<a href=奔驰宝马奥迪-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6F7FF6076D3066380B70DFE4EA1FC21CD7F7D156_size98_w680_h291.jpg">

在2023年Q2财报沟通会上,李想表示:我们有信心在2024年提前挑战奔驰宝马奥迪在中国区的销量,我们在2024年将努力成为中国市场销量第一的豪华品牌。

随后李想还发微博表示:随着纯电车型以及理想L6的交付,我们有信心在2024年实现总销量超过BBA(奔驰宝马奥迪)。

李想的话看似在吹牛,实则不然,理想汽车将在今年推出8款新车,3月推出纯电MPV MEGA和2024款L7/L8/L9,4月发布L6,下半年还有3款高压纯电车型。在销量目标方面,2024年理想汽车将挑战80万辆。

2、不和华为吵架,实在吵不过呀!

10大年度金句之理想CEO李想挑战<a href=奔驰宝马奥迪-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001202EA6ACB9D17F96A245E685ADE084F101A45_size30_w680_h244.jpg">

何小鹏和余承东的“AEB 风波”,成为了彼时最热门的事件之一。有网友称理想应当立刻想办法加入战局,李想回复:“不和华为吵架,实在吵不过呀。”

李想对于华为公司的敬畏由来已久,他曾在多个场合表达对华为组织架构和销售体系先进性的钦佩。尽管理想汽车是2023年进步最快的造车新势力,但在智能驾驶领域,理想尚有不足,正在积极补强。

李想非常理智地避免与华为发生争论,因为他知道这样的争执并不能带来任何积极的结果。与其费尽心思地与一个实力雄厚的企业纠缠不清,不如转变思路,寻找其他合作和发展的机会。作为一个有远见的企业家,李想更注重与人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而不是以争斗为中心的竞争。

3、省钱干点正事吧!

理想L7发布会前夕,李想发微博说:如果汽车销量前三的比亚迪吉利长安都开始使用增程电动,某企业关于增程落后的营销规划可以停止了,省点钱干正事吧。

除了即将推出的理想MEGA,在售的L7/L8/L9均为增程车型。不少网友质疑理想汽车的增程战略,也有网友吐槽增程没有技术难度,李想则通过微博回击了这些质疑与吐槽。理想汽车的成功离不开增程策略,增程系统具有与生俱来的优势,可油可电的技术特点让不少有里程焦虑的人在购车时打消了对新能源车的顾虑。

4、全球(营销和传播费用)比我们低的应该只有特斯拉

10大年度金句之理想CEO李想挑战<a href=奔驰宝马奥迪-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F376E0D1D030000D946CDB9226AF47B94FB75873_size91_w680_h295.jpg">

12月6日,理想发微博说:大家最关心的营销和传播的费用,包含在整体销售和管理费用里。我可以确定地说,理想汽车是中国所有汽车品牌里【营销和传播费用率】最低的企业,包含主机厂和销售(直营/代理)体系的全部营销和传播费用。全球比我们低的应该只有特斯拉

理想汽车在2023年的强势崛起引得不少猜测,是否在营销和传播方面加大了投入,事实证明,理想在这方面的投入正在接近特斯拉,较小鹏和蔚来处于低位。

5、我认为长城系和吉利系都会转向增程式路线!

10大年度金句之理想CEO李想挑战<a href=奔驰宝马奥迪-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9CDF1931C1816ED06E281733367016F5074C114F_size166_w680_h696.jpg">

李想于11月8日连发2条微博,分别是“中国自主品牌,还在坚持多档PHEV的车企,会在未来一两年都转换成增程式的技术路线。这个判断可以2025年来验证。”和“我认为长城系和吉利系都会转向增程式路线。李书福董事长一直是增程的拥护者,英伦出租车就是最佳实践。魏建军董事长只要亲眼看到蓝山大电池混动用户实际的纯电使用比例后,一定会更认同增程的。”

6、(理想MEGA)50万以上销量第一的车!

10大年度金句之理想CEO李想挑战<a href=奔驰宝马奥迪-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588B4153A76E46D203067C70AED39D02643DD6B2_size128_w680_h453.jpg">

理想MEGA

10大年度金句之理想CEO李想挑战<a href=奔驰宝马奥迪-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9943C46A44C70D950BEFBF5B2F620447C08BC121_size79_w680_h243.jpg">

李想在公布理想MEGA设计后,被网友们P成各种各样的工具车,其中遮挡后轮版本十分引人关注。李想在微博上表示:遮挡后轮的版本我们真的设计过,全遮挡、半遮挡都评审了好几轮,最后还是放弃了。制造工艺、后期维修的效率太低了,50万以上销量第一的车,不能匹配这么低的制造效率和维修效率。

原定于今年1月上市的理想MEGA推迟到3月1日上市,李想曾表示MEGA会成为50万以上销量第一,不知道上市后真实的市场表现会不会打李想的脸?

7、很多友商那仨瓜俩枣的销量,有啥可干的?

10大年度金句之理想CEO李想挑战<a href=奔驰宝马奥迪-图8"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6EC3FE183F13F9E10057DDD90AA31496E4AA552B_size85_w680_h470.jpg">

10大年度金句之理想CEO李想挑战<a href=奔驰宝马奥迪-图9"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56E6CC2943177EC98FF93A5D490A5408ACF54607_size149_w680_h1405.jpg">

理想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

10大年度金句之理想CEO李想挑战<a href=奔驰宝马奥迪-图1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4/9624DEAC96AB9E1F5E2F78A37F50B88A1797373D_size155_w680_h1388.jpg">

2023年6月14日,有网友在某汽车博主预测理想当月销量的帖子下留言:理想天天想着的是怎么干国内的友商,阴阳怪气还不让人对号入座。李想随后霸气回应道:很多友商那仨瓜俩枣的销量,有啥可干的?被迫害妄想症呀?我们核心关注的一直都是BBA的盘子。

李想的底气来源于理想汽车强劲的销量增长势头,理想的销量在中国新势力品牌中处于“断崖式”领先的地位,在豪华品牌销量中也仅落后于特斯拉奔驰宝马奥迪,位列第五。

8、我们为大量使用中国本土供应商感到自豪!

2023年5月26日,李想面对网络上持续发酵的“因理想大量使用中国本土供应商而抹黑理想”的现象做出回应,他表示:我们为大量使用中国本土供应商感到自豪,消费者敢买中国品牌的车,我们就敢大胆的使用中国本土的供应链企业。

他还说道:我们的L系列,芯片国产化率已经超过了25%,大概率是芯片国产化率最高的车型,为此我们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和实验费用。我们不惧怕在这个层面被黑,我们为此而自豪。

9、美国人真的没那么懂车!

李想在去年年初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在储物空间,包括杯架以及对异响的控制,放在中国其实只是中下档水平,这个是天天在用才能感受到的。他还说:特斯拉很多都是按照美国人的方式设计的,我觉得现阶段来看,其实美国人真的没那么懂车。

李想是特斯拉在中国首批车主之一,他认可特斯拉的三电系统在业内是十分优秀的,但是对于品控则不太认可。或许长时间的特斯拉驾驶经历,才让他对现在的理想汽车有“打造移动的家”的想法吧。

10、降价不一定能提升销量,但是可以打击别人!

2023年3月2日,在理想春季媒体沟通会上,李想在被问及特斯拉主动打响“价格战”时表示:今年压力比较大,特斯拉为首的头部车企打起了价格战,让行业措手不及。降价不一定能提升销量,但是可以打击别人。

他认为降价后大家都在观望,认为其他企业肯定也要降价。现在回头看看,李想的预测非常正确,2023年的车圈太“卷”了,价格战一波接一波,各大厂商好像都在比着降价,此前宣称“坚决不降价”的蔚来也逃不过降价的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