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很疯狂!特斯拉韩国只卖1辆,现代起亚电车累计销售150万辆

2024年02月12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个世界很疯狂,有很多我们想象不到的地方。自从新能源汽车产业开始发展以来,全球汽车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你可以说中国汽车产业慢慢领先于世界,也可以说,中国汽车产业慢慢与其它国家区隔开。

【1】赢家不通吃!

过去在燃油车时代,是赢家通吃的时代。只要是全球知名的汽车品牌,不管在哪个国家,都有不错的销量。但如今局面完全变了。

在中国,现代起亚早已经风光不再,但是它依然是全球销量前三的汽车集团。我们以为现代起亚作为传统汽车品牌,新能源转型困难。但实际上,现代起亚电动车全球累计已经突破了150万辆。

数据显示,截止至2023年,现代(含捷尼赛思、起亚)的电动汽车销量为51.6441万台,同比增长38.9%。其中,韩国市场的销量占比为21.7%,其他市场的销量占比为78.3%。大部分电动车都出口了。

从2011年现代推出首款电动汽车BlueOn以来,旗下电动汽车的销量已经突破了150万台。而现代汽车计划,到2030年,电动汽车总销量将达到360万台。

还有特斯拉特斯拉在中国无比风光,国产model Y一款车 在2023年销量达到45.6万辆,不仅是新能源SUV销量冠军,也是包括燃油车在内的SUV市场销量冠军。就是销量这么火爆的汽车,2024年1月在韩国市场只销售了1辆。

这是自2022年7月以来销售最为惨淡的一个月。新冠疫情时,韩国市场曾有过一个月一辆特斯拉汽车都没有卖出去的情况,但在疫情后,销量降至1辆汽车的境况还是令人相当吃惊。

其它品牌电动车在韩国的销量也不怎么样,1月在韩国注册的新电动汽车数量也较12月下降了80%。安全问题、价格问题和充电设施短缺等问题联合重挫了市场需求,是导致电动车销量环比大跌的重要原因。一些韩国消费者开始担忧特斯拉的质量问题,而不再喜欢特斯拉

在我看来,现代起亚特斯拉都属于赢家,但是他们没有做到赢家通吃,油车时代像丰田这样的全球畅销的品牌,在电车时代好像不灵了。

【2】中国电车领先世界,还是与世界脱节?

中国早就是全球汽车产销量最大的国家了,2023年出口量也首次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一,但如果我们看中国出口最多的车型的话,我们能发现我们出口最多的车型,要么不是中国品牌,要么依然是以燃油车居多。

根据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排行榜,前10名的车型中,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是美国品牌。MG是源自英国,后来被中国上汽收购的品牌。那剩下的土生土长的中国品牌就是奇瑞吉利比亚迪了。

那土生土长的中国品牌里,出口最多的是奇瑞瑞虎7,瑞虎5X,欧梦达,吉利缤越,都是燃油车。可以这么说,在中国热销的,话题性也很大的中国品牌电动车,其实没有出口多少,或者说还没有形成规模化。

看到这里是不是感觉中国电动车产业与世界脱节了呢?其实你可以这么认为。但也可以认为是中国电动车产业走在了前面,全世界都还没有跟上中国的脚步。但最终是什么样的结果,还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