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流量不等于销量!你以为不行的车,其实销量很高

2024年02月12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流量不等于销量!2023年流量最高的汽车品牌,几乎都是新能源品牌。不管是你在手机上刷到的,还是各种广告宣传中,往往占据了大部分流量。但是当我们回看2023年中国乘用车销量排行榜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流量不等于销量!销量最高的依然是平面老百姓能买得起,用的起的汽车。

2023年轿车销量排行榜(含新能源车型),能看到其中新能源车型有秦plus,海豚,五菱宏光MINI EV,海鸥,汉 这5款车型。其它轩逸,朗逸,速腾,凯美瑞,宝马3系依然都是燃油车,几乎是分庭抗礼的局面。但是考虑到秦plus,汉也有插电混动车型,因此可以加油的车型更多。

而且新能源车普遍是低端车,五菱宏光MINI EV,海鸥,海豚,都是10万元或者10万元以内的车型。10万元,你能买海鸥,海豚,也能买朗逸,轩逸。那么后者的用车体验肯定更好。这说明10万元的电车,其实没有油车好用。而且这个榜单上没有新势力公司。

2023年SUV销量排行榜(含新能源车型),新能源车型占据了前几名,model Y ,宋plus,元plus,AION Y属于新能源,但宋plus也有插电混动版。所以榜单上纯电的,就是model Y和AION Y,元plus三款。其它大部分是可以用油的。

而且哈弗H6,CR-V,锋兰达,RAV4,CS75plus,这些燃油SUV,虽然已经很少宣传,很少做广告了,但是销量依然很大,占据了SUV市场的大部分销量。而且SUV榜单中也没有新势力公司。

如果我们把榜单细分,把新能源汽车单独拿出来看,新能源轿车销量排行榜中,上榜的车型依然是低端多一些,10万元级别及以内的占大部分,秦plus,海豚,宏光MINI EV,海鸥,AION S,缤果,长安LUMIN,熊猫mini 这8款车,都是偏中低端的。只有model 3和比亚迪汉是高端车,而新势力公司的话,特斯拉算一个吧。

在新能源SUV榜单中,纯电的车型依然很少,只有model Y,元plus,AION Y,这三款。其它车型要么有纯电+插电 比如宋plus,宋pro,唐,零跑C11。要么是增程,理想L7,L8,L9。特斯拉,理想,零跑这三家属于新势力公司。

所以当我看完2023年细分市场各个销量排行榜以后,我认为到现在为止,销量最多的其实还是燃油车,或者插电混动汽车。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主要还是中低端。新势力公司虽然一年到头占据了流量,但是在整体销量中的占比依然是很低很低的。所以流量不等于销量!你以为不行的车,其实销量很高!你以为广告轰炸很强,铺天盖地的做宣传的车,其实销量一般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