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行业每日热点:国产普拉多广州车展预售?奇瑞风云A8发布

2024年02月12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今日看点】

●广州车展即将上演,国产丰田普拉多、高合HiPhi Z(全景看车)、路特斯EMEYA等重磅新车将集中亮相,新能源车型占比显著提升。

●2023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白热化,特斯拉创新高,理想亮眼,蔚来亏损严重

丰田全球召回100万辆汉兰达(参数|询价),原因是前保险杠松动问题

●华为申请注册“遥遥领先”商标,涉及汽车科技领域

众泰汽车前三季度亏损4.47亿元,转型家具制造及汽车零部件销售

●网约车司机收空返费引争议,行业内外呼吁规范化管理

奇瑞风云A8官图发布,年底上市,揭秘其7秒级加速能力和1300km综合续航

长安启源A07/A05全新上市,丰富配置与动力选择引领消费新潮流

●华为智选首款轿车智界S7将于11月9日开启预售,率先搭载鸿蒙HarmonyOS 4系统

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60 TFSI预售开启,豪华再升级,最高460马力,售价230万元

领克06 EM-P亮相,颜值实力双全,插电混动系统加持,竞争力不俗

东风风神SKY EV01纯电SUV上市,售价12.19-13.99万,提供445和520公里两种续航版本

●新款特斯拉Model Y谍照曝光,预计明年推出,前脸设计优化更修长

【行业风向】

广州车展即将上演,国产丰田普拉多、高合HiPhi Z、路特斯EMEYA等重磅新车将集中亮相,新能源车型占比显著提升。

汽车之家

广州车展将于11月17日举行,届时将展示众多新车型,包括热门的国产丰田普拉多。首先,高合汽车将在广州车展上首发一款基于高合HiPhi Z的新车型,预计是一款性能版,定位百万级旗舰。其次,路特斯EMEYA将于2023广州车展上首发,预计2024年投产,国内售价百万级别。另外,广汽传祺E8将于11月17日在广州车展预售,并于12月正式交付,定位为中型插混新能源MPV。瑞风RF8将在广州车展公布预售价,预计12月上市,提供纯燃油版和插电版车型。最后,全新国产普拉多或在广州车展预售,预售价格为36.28万元起,将搭载2.4T发动机混动系统。

2023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白热化,特斯拉创新高,理想亮眼,蔚来亏损严重

汽车之家

2023年上半年,特斯拉销量表现稳定,预计全年销量将达到180万辆。同时,理想汽车交付量同比翻倍,营收达474.4亿元,首次实现净利润转正,达32亿元。而蔚来、小鹏、零跑三家车企上半年只完成了销量目标的20%,虽然下半年销量增长,但仍难以完成全年目标。此外,蔚来亏损最严重,上半年净亏损达109亿元。小鹏则面临营收下滑和高成本运营的双重困境。而零跑虽交付量有所下滑,但上半年毛利率-5.9%,亏损大幅收窄,第三季度毛利率首次转正为1.2%。

丰田全球召回100万辆汉兰达,原因是前保险杠松动问题

汽车之家

丰田汽车近日宣布将全球召回约100万辆汉兰达,其中美国市场约75.1万辆,加拿大和墨西哥约6.3万辆。召回原因是车辆可能存在前保险杠部分松动的问题,涉及的车型包括2020至2023款丰田汉兰达和混合动力版汉兰达。丰田将通过经销商对车辆进行检查并安装改进的固定硬件,以解决问题。车主将在12月底前收到通知。

华为申请注册“遥遥领先”商标,涉及汽车科技领域

汽车之家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申请注册“遥遥领先”商标,商标状态目前等待审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新款问界M7发布会上多次提及“遥遥领先”。该车型共有5款车型在售,价格区间为24.98-32.98万元,上市45天累计订单已突破70000台。其30000元下订权益将于10月31日结束,包括3000元预订优惠、1.2万元内外饰选配金和1.5万元的选配权益。

众泰汽车前三季度亏损4.47亿元,转型家具制造及汽车零部件销售

汽车之家

众泰汽车最新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4.47亿元,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61亿元,同比下降14.46%。自2020年以来,众泰汽车退市后开始转向家具制造和汽车零部件销售等行业,整车业务采用订单销售模式。目前,公司已重建经销商体系,并重整品牌战略。此外,众泰汽车已在永康众泰组建国际部,开展海外销售体系搭建工作,并以众泰T300开启海外战略。

【出行动态】

网约车司机收空返费引争议,行业内外呼吁规范化管理

汽车之家

近期,关于网约车司机要求乘客额外支付空返费的话题引起热议。根据相关规定,网约车平台应明码标价,并禁止司机以各种理由要求乘客支付订单外的费用。然而,部分司机仍以返程等理由向乘客额外收费。江苏消保委建议,网约车平台应承担管理责任,规范化、公开化、透明化空返费,同时,多方参与共同制定合理计价方式,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

【产品资讯】

奇瑞风云A8官图发布,年底上市,揭秘其7秒级加速能力和1300km综合续航

汽车之家

奇瑞风云A8官图正式发布,新车搭载奇瑞鲲鹏超能混动C-DM系统,由1.5T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具有7秒级加速能力和1300km的综合续航。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80/1843/1469mm,轴距2790mm。内饰配备双12.3英寸仪表盘,支持无线手机映射功能,还有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以及主驾驶席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新车将于今年年底上市。

长安启源A07/A05全新上市,丰富配置与动力选择引领消费新潮流

汽车之家

10月30日,长安启源A07和A05开始上市交付。A07共有5款配置车型,售价15.59-17.69万元,提供增程式混动和纯电版本供消费者选择。A05为紧凑型轿车,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8.99-13.29万元。A07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包括封闭式前格栅和贯穿式头灯组。A05造型简洁,前脸采用多线条设计,整车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动力方面,A05将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最大功率达158kW。A07提供增程式混动和纯电版本,纯电版本车型最大功率达258马力。

华为智选首款轿车智界S7将于11月9日开启预售,率先搭载鸿蒙HarmonyOS 4系统

汽车之家

华为智选车业务首款轿车智界S7将于11月9日开启预售,新车预计近期正式亮相。智界S7是首款搭载鸿蒙HarmonyOS 4系统的车型,定位纯电动中大型轿跑车。新车拥有流畅的车身曲线和简洁的设计语言,配备Brembo刹车卡钳和轻量化双五辐式轮圈。车身尺寸为4971/1963/1474mm,轴距为2950mm。内饰采用大量横向线条拉宽视觉宽度,配备悬浮式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新车还将搭载鸿蒙4车机系统,配备华为的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15kW。

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60 TFSI预售开启,豪华再升级,最高460马力,售价230万元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官方近日宣布,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60 TFSI车型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230万元。新车将搭载4.0T V8发动机,竞争对手为迈巴赫S 580。目前新车的外观或配置升级信息尚未公布,但其动力将搭配4.0T V8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460马力,最大扭矩660牛?米,0-100km/h加速仅4.8秒。新车配置包括后排座椅按摩、角度调节、脚部加热、冰箱和专属腰靠垫等。

领克06 EM-P亮相,颜值实力双全,插电混动系统加持,竞争力不俗

汽车之家

领克06 EM-P首发亮相,采用都市对立美学设计,视觉冲击力强。新车的长/宽/高为435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定位小型SUV。内部功能集成在中控屏内,没有传统物理按键。新车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由1.5L高效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20千瓦,系统综合最大扭矩568牛・米。新车以其年轻化、个性化定位和动力表现吸引消费者,避免了纯电动车型存在的里程焦虑问题。

东风风神SKY EV01纯电SUV上市,售价12.19-13.99万,提供445和520公里两种续航版本

汽车之家

东风风神SKYEV01正式上市,售价12.19-13.99万元,共推出四款车型。这款大五座纯电中型SUV基于DSMA-E纯电专属平台打造,提供445公里和520公里两种续航版本。外观采用“擎空美学”设计理念,内饰设计灵感源自宇宙和星空战舰。车辆配备10.25英寸组合仪表和纵置10.4英寸中控屏,主驾座椅6向电动调节。风神SKY EV01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0N?m,0-100km/h加速仅需6.9秒,30%-80%快充仅需28分钟。

新款特斯拉Model Y谍照曝光,预计明年推出,前脸设计优化更修长

汽车之家

新款特斯拉Model Y的谍照近日曝光,整体设计延续了新款Model 3的改款思路,前脸进行了优化,取消了前雾灯并换装了全新的前大灯组。车内中控台材质优化,新增氛围灯,方向盘后方的转向和换挡拨杆取消,换挡挪至屏幕内,还新增了座椅通风、前后双层玻璃等配置。新款Model Y有望在明年推出,但新车的起售价可能会有所上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