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国内销量增幅全球最低,2024雷克萨斯面临的压力依旧很大

2024年02月13日 06:55: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单从品牌力的角度来说,哪个二线品牌能跟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家巨头抗衡的话,那么毫无疑问就是雷克萨斯

作为二线豪华汽车品牌,同时也是国内为数不多采用纯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的汽车品牌,雷克萨斯丰田的光环下,深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虽然在品牌力上,雷克萨斯堪比奔驰宝马这些一线豪华汽车品牌,但是在产品力上不夸张的说,雷克萨斯在国内所有的豪华汽车品牌中应该算是垫底的存在了。

起售价将近30万的雷克萨斯ES200,配置低就不说了,在动力上搭载的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另外加速成绩在10秒开外。

这东西水准,不要说卖30万了,即便是跟很多10万元级别的轿车相比,差距也是非常之大。也正因为如此,雷克萨斯ES200也被网友戏称为“公路闪电”。

毫不夸张的说,纵观目前国内车市,能把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加CVT变速箱的三厢轿车卖到30万价格的,除了雷克萨斯恐怕就没有其他品牌了。

这还不算,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雷克萨斯ES系列车型买车都是需要加价的。确实不理解那些花了30多万买一辆雷克萨斯ES的车主们到底是处于什么样的心理状态,放着奔驰C级宝马3系不买,宁愿加几万买雷克萨斯ES

也许你会说雷克萨斯品质好,还有4年或者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二手车也非常的保值。

没错,以上都是雷克萨斯的优点。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买雷克萨斯ES这样一台产品力和价格反差如此之大的车型,为了所谓的“开不坏”值吗?你以为雷克萨斯真的会免费给车主提供保养吗?只不过是把保养的费用已经加在了车价里。

关于雷克萨斯保值,其实更是无稽之谈。你算没有算过,买这台车的时候你多花了多少钱?

如果燃油车市场一直是主流,那么很有可能雷克萨斯进了年的销量仍然很坚挺。不过好在受新能源车市场的冲击,近两年雷克萨斯不仅在国内的销量出现了下降,而且车价也有了一定幅度的优惠。

根据雷克萨斯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雷克萨斯国内销量18.14万辆,虽然相比2022年同比增长了3%,但是放眼全球市场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同比增幅是最低的,并且远低于全球增幅。在2023年雷克萨斯全球销量82.4万辆,同比增长了32%。

从目前国内车市发展的情况来看,随着多款中型和中大型新能源轿车的上市,2024年对于雷克萨斯来说,销量仍然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