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被收购首日,股价暴跌20%!前母公司清仓套现

2024年02月13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10月26日,Stellantis集团宣布投资约15亿欧元(约115亿元人民币)收购零跑汽车约20%的股权。有消息称,前母公司大华股份与STELLANTIS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9,000万股),不再持有零跑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将增加公司当期利润约为45.48亿人民币,相当于8年时间赚了约50倍。

受此消息影响,零跑汽车(09863.HK)今日股价高开低走,收盘价为32.8港元,较盘中最高价暴跌超20%。

零跑被收购首日股价暴跌20前母公司清仓套现-图1

零跑被收购首日股价暴跌20前母公司清仓套现-图2

零跑被收购首日股价暴跌20前母公司清仓套现-图1

作为对比,大众集团入股小鹏汽车后,小鹏汽车当日开盘股价直线拉升,涨幅一度超过42%,达近一年来的峰值。截至当日收盘,小鹏汽车股价涨幅超过26%。

零跑汽车最新披露的财报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6.56亿元,同比增长31.9%,净亏损约9.86亿元。第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为14亿元,自由现金流为10.18亿元,较第二季度的25.02亿元出现大幅下滑。

费用支出上,2023年第三季度,零跑汽车销售开支为4.4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9亿元增加13.1%,较今年第二季度的4.27亿元增加3.3%;当季研发开支为4.7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04亿元增加17.3%,较今年第二季度4.11亿元增加了15.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