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不信,手握100万现金,斗胆预测这4类人会放弃进口车选择中国车

2024年02月13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中国汽车品牌在燃油时代以价格优势开始崛起,在新能源时代开启了全面压制,现在一提买纯电动车,那就得看中国车。

这种自信也让中国汽车品牌将目光投向了豪华,甚至是超豪华领域,70多万的极氪,80多万的高合,到100多万的仰望。

业内也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如果你再不努力,就只能开56E了。

现在,这个问题此前或许想也没想过,但它今天终究是来了:手握100万,选中国车还是选进口车?

当然,从目前来看,100万级的中国车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增程式SUV仰望U8,那我们就以这款车为例来聊聊:什么样的人会选择百万级中国车?

第一类:实用价值导向的人

什么意思呢?

简单而言,就是花了100万,我就得拥有100万的价值和体验。

上升到品牌角度,同样一款尺寸、大小、配置都一摸一样的SUV,有些品牌只能卖20万,但保时捷就能卖到100万,中间这80万的差价主要就是品牌溢价了,当然,用料、服务这些的也有一定的差异。

而品牌溢价对于实用主义消费者而言,是没有太大意义的,因为这80万除了一个logo,一个面子,没有带来实际的体验。

从这个角度来看,类似仰望U8这类产品,它的品牌溢价就远不如奔驰、宝马等等那么高,换来的就是实打实的功能或者是性能了。

第二类:给车撑场面的人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有点蒙的,听说过开辆路虎去谈生意,成功率高,这是车在给人撑场面,从来没听说过人给车撑场面的。

而当你有100万元的购车预算时,想必这时候你已经大有成就,甚至可能已经站在了舞台的中心。

你开什么车会成为焦点和话题,那么这款车的热度也就上来了。

听着有点像明星代言,只是这次你感染了你自己的熟人圈而已,中国品牌车企请各种大佬去做代言,不正是这样的体现么?

此刻,你就可以分享你独树一帜的眼光和门道,这何尝不是一种自信呢?

第三类:社交牛人

这里的分2个维度来讲。

其一,是社交。同样花100万,你觉得你开仰望U8话题多,还是开BBA或者保时捷话题多?

显然是前者,有了话题,就有了社交,有了社交,就扩大了圈层。

其二,是可玩性。

再拿仰望U8为例,它有卖100万的底气,自然会“自命不凡”,坦克掉头、螃蟹步等越野功能确实是这个级别的SUV少有的功能。

既然有了这些功能,可玩性却一下子就上去了,也就意味着更多的社交属性也随之而来。

第四类:正儿八经想支持国产的高阶人群

老实说,拿出100万买车的高阶人群其实也有不少,其中自然有一些对于中国汽车品牌有着强烈情感的消费者。

为了中国汽车工业,为了中国汽车品牌,投个100万表达下自己的支持也是很顺理成章的事儿,何况中国汽车品牌产品敢开100万的价格,自然是有实力在的。

结束语:

最后,可能还会有人会问:保值率是不是需要考虑下?

其实,这里还有一个大前提,就是目前中国汽车品牌能做到100万的产品唯有新能源车。

在分析中,我们默认了选择中国车的这部分消费者是保持拥抱新能源车态度的。

退一步来讲的话,关于保值率,对于这个价位的消费人群而言可能并不那么在乎,他们在乎的是新体验!好了,现在再留一个问题:设若你有100万,你买中国车还是进口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