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运出行人次已超35亿,初四达出游高峰

2024年02月13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2024年春运是疫情防控转段后第一个常态化春运。连日来,人们回家探亲、假期旅游的脚步不停,飞机、高铁、火车、长途客车、自驾等出行方式并行。数据显示,自1月26日春运启动至2月11日,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超过35亿人次。

2月9日,中国移动梧桐大数据通过人工智能大模型对网络热点进行了挖掘分析。借助于通信服务算力网络的能力,对人群流动的情况进行了多维度数据分析,今年返乡的人数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了23%,出游人流量预计正月初四达到高峰。

大数据分析显示,春运返乡人均距离为509公里。200公里以内的短途返乡占比36%,200-500公里的中等距离返乡占比27%,500公里以上的长途返乡占比为37%。

那么大家是如何度过漫长的旅途呢?对500公里以上长途返乡人员在途中手机应用软件使用情况的分析发现,拍摄类软件使用时长较平日增长47%,旅游类软件使用时长增长32%,出行类软件使用时长增长27%。返乡团圆相关内容热度持续攀升,“春运保障”“护航回家路”“大美中国”“春晚”“龙年年味儿”等成为手机搜索热词。

根据春节后的返程火车票售卖情况看,从初三开始就进入返程的高峰期,初六到初八是最密集的时间段,目前大年初七是预售火车票数量最多的一天,当天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西安、杭州、重庆、南京为到达量排名前十的城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