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壳牌大量关闭加氢站,未来能源走向定局?

2024年02月13日 22:05: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据外媒指称,国际知名石油/能源公司 Shell 壳牌,近日透过声明稿宣布,旗下 Equilon Enterprises LLC 将永久关闭 7 座位于美国加州的轻型加氢站,主要原因考量到其供应上的复杂性,以及其他外部市场的因素,因此决定退出当地市场,此举将对美国广泛使用氢燃料的洲际、城市,以及使用氢燃料作为主要能源的交通工具造成冲击。

由 Shell 壳牌氢能源副总 Andrew Beard 提到的内容显示,消费者及相关产业可透过「California Hydrogen Fuel Cell Partnership Website」查看当地加氢站的站点状态,显示内容包含在线服务、部分营运限制,以及已离线 (无提供服务),据外媒 InsideEVs 指称,在南加州地区多数的加氢站均显示已离线,或者缩短其营运时间。

品牌曾视氢燃料具减碳发展潜力,退出加氢站值得后续关注

据 Shell 壳牌旗下氢能源事业体网页显示,品牌将透过氢能源发展核心,为工业、重型运输业等提供服务,并协助实现净零碳排的全球目标,同时,品牌也认为,氢燃料动力车辆,可在短时间内补充,并提供相近于传统燃油车辆的续航表现,因此氢燃料具备让水泥工业、商业运输等行业成功减碳的潜力。Shell 壳牌指出,品牌在美国加州合作丰田与 Kenworth Truck 公司,建置适用重型氢燃料电池卡车的大容量加氢站,共构加州首座卡车氢燃料补充网络,能够减少连接洛杉矶、美国其他地区等运输路线上的碳排放。

Shell 壳牌宣布结束位于加州加氢站的营运,受到市场关注的原因,除了新能源车款发展,能源取得对于氢燃料商用车、甚至是氢燃料乘用车,如丰田 Mirai 等至关重要之外,Shell 壳牌在能源发展上的重要地位,也是牵动事件的关键之一 ; Shell 壳牌在旗下事业体囊括石化燃料、再生能源等,因此其健全的燃料基础设施下,将可以较其他品牌、事业更容易、便宜的取得天然气、氢燃料,在拥有相对坚强后盾支持下,品牌决定退出加州加氢站事业体,Shell 壳牌未来的发展及规划,将值得市场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